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当心新西兰

2010年06月25日06:22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28年前的世界杯之旅给新西兰只留下了耻辱,3场全负,净输10球。28年后,新西兰不再是世界杯的鱼腩,他们和小组赛的3个对手杀得难解难分。28年,很少有人知道新西兰足球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

  28年前的世界杯之旅给新西兰只留下了耻辱,3场全负,净输10球。28年后,新西兰不再是世界杯的鱼腩,他们和小组赛的3个对手杀得难解难分。28年,很少有人知道新西兰足球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

  即使在今天,足球也不是这个大洋洲国家的第一运动,英式橄榄球和板球在这个国家占据着统治地位。直到今天,新西兰也没有自己的职业联赛,他们只有一个半职业的青年联赛。全国只有一支职业球队——惠灵顿凤凰,但是他们参加澳大利亚的超级联赛。严格意义上讲,这支职业队不属于新西兰。在参加世界杯的新西兰队里,甚至有两名球员刚刚结束了合同而没有找到新工作,一个是经验丰富的埃利奥特,另一名是马利根。

  能有今天的辉煌,新西兰足球要感谢一位苏格兰人。克拉克,曾经的新西兰主教练,后来前往美国斯坦福大学执教。他将大批新西兰的年轻球员带入了美国大学,随后进入美国的大联盟。目前的队长尼尔森与老将埃利奥特都是从斯坦福进入大联盟,最后分别加入英超的布莱克本和富勒姆。到了今天,有二十几名年轻的新西兰球员仍然在NCAA的足球队里效力,NCAA成为了新西兰年轻球员的摇篮。

  新西兰足球另一个要感谢的是他们的邻国澳大利亚,如果不是2006年澳大利亚转而加入亚足联,新西兰将永远隐藏在澳大利亚的阴影之下。而澳大利亚人新创立的澳超联赛则是新西兰球员的容身之所,本次世界杯23名球员当中,有12人来自澳超联赛。

  新西兰足球的另一个秘密武器是他们的归化球员,从未在新西兰呆过一天的前锋法伦,移民丹麦的后卫里德都是他们归化来的国脚。法伦的进球更是帮助新西兰战胜巴林打进了世界杯。

  必须当心新西兰,28年前他们曾经把中国队挡在了西班牙世界杯的门外。4年后,他们很可能会再次站在我们面前。

  □赵震(足球记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