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晨报:新西兰行 中国队也行?

2010年06月16日02:42   半岛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在南非,亚洲球队势头很猛,韩日两队双双取得开门红,看得中国球迷眼热。尽管在热身赛中,中国队战胜了法国队,但大家都很清楚,以中国队目前的实力,想要冲出亚洲非常困难。只是,看了15日新西兰队与斯洛伐克队的沉闷比赛之后,可能会有球迷这样想:让中国队来踢,可能也就是这个样子。

  世界杯32强中,新西兰队被认为是实力最弱的球队之一,目前该队的国际足联排名第78,只比中国队高出6位。澳大利亚队拼了命也要往亚洲足坛挤,给了新西兰队称雄大洋洲的机会,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他们的胜利来得似乎有些太过容易:作为大洋洲球队的代表,新西兰队在附加赛中战胜了亚洲第五名巴林队,世界杯入场券就此到手。这也是时隔28年之后,新西兰队再次获得世界杯参赛机会。

  越容易,越被轻视,法国《队报》尖锐得近乎刻薄地评价新西兰队说,如果他们能够打进一球,就将非常满足。如果他们在小组赛中能够取得哪怕1分,球员们回国时都会受到英雄般的礼遇。 28年前,新西兰队在世界杯小组赛中对阵巴西、苏联和苏格兰,结果三战尽墨,这次,他们依然被轻视。《队报》的刻薄评价很容易让中国球迷联想到中国队,韩日世界杯上,中国足协为国足定下的三步目标就是争取进一球、得一分、赢一场。尽管新西兰人从来没有这样说,但毫无疑问,外界是普遍用这样的标准来衡量这支32强中最弱的球队的。当地时间15日下午,新西兰队在世界杯首战中的表现也多少验证了这一点。他们踢得实在是乏善可陈,以至于有记者惊呼,“世界杯上还有比这更沉闷的比赛吗?! ”

  沉闷的责任并不全在新西兰队身上,国际足联排名第34的斯洛伐克队也没有太多亮点。这是他们首次作为独立国家进军世界杯决赛圈,虽然在此前的热身赛中,斯洛伐克队战绩颇佳,1:1逼平了非洲劲旅喀麦隆队,又3:0大胜哥斯达黎加,但在与新西兰队的遭遇战中,他们在各方面都没有占到明显上风。

  如果让中国队来踢这样的比赛,貌似也可以周旋一阵。唯一的不同在于,新西兰队能在补时阶段绝地反击,攻入扳平比分的一球,顺便也给予《队报》一个反击,而中国队是无法上演这样的好戏的:历史上,从来都是他们被逆转。在日本队取得世界杯首战胜利后,拒绝对比赛发表评论的韦迪曾表示,中国足球必须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这不是套话,而是一句大实话。

  晨报鲁斯腾堡6月15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西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