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晨报:原来足球并未死去

2010年07月13日07:42   北国网-半岛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原来美丽足球还在,原来足球的魅力还在。西班牙人更像是勇敢的骑士,攻势足球就是他们的骑士精神,进攻信仰无敌,他们改写了世界足球的历史,同时向全世界宣告:足球并未死去,所有的功利、粗暴都被踏在真正足球的脚下。

  当功利足球横行

  谁不觊觎大力神杯的光芒与荣耀,即便是戚戚小人?但只有将勇敢注入渴望,才能成就彪炳青史的完美英雄。塞万提斯刻画的堂吉诃德只是与风车作战的挫败一生的骑士,但他的后人们在绿点球场用出色的技术、坚定的信仰、美丽的灵感赢得全世界由衷的尊重。

  为了冠军,才华无尽的巴西变得保守,全攻全守的荷兰变得功利。虽然,在每一个孩童和每一个成年踢球者的心中都有一份对足球艺术美感的纯真向往,但几乎所有的球队教练都只强调取胜是唯一的目标,不必担心丑陋,不必犹豫传统,仿佛即便卑微地匍匐,也不惮以如此的方式爬近大力神杯的底座。

  只有西班牙人不屑于所有人的匍匐,他们骑在战马上跨越沟壑,披荆斩棘,虽然所有的声音都在重复着强调“趴在地上的人才不会跌倒”,但他们的战术打法就是向世人宣布,挺直的脊背比苟活重要。

  西班牙队夺取世界杯冠军,不仅是让世界冠军俱乐部里增加了第8位成员,也不仅是宣示了一种攻势的非功利的美丽足球确实存在,并且,这样的美丽足球可以强大到战胜所有的对手。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