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晚报:无冕之王 悲情之王

2010年07月13日07:08   沈阳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杨井峰

  画面在眼前缓缓转换,你却再也没能回眸,递给我一丝浅笑。我期待的完美结局并没有如期上演,《非洲时刻》却早已响起,没有欢畅,只有淡淡的伤,将我的心轻易捕获,我再也没有气力挣脱。转过身,窗外晨曦初露,路边的行人,行色匆匆,却没能体会你的悲伤。南非世界杯就这样在悲情中走到了终点,所有的荷迷本该散场,可偌大的足球城体育场却依稀听见清脆的落泪声,也许荷迷们在双手合十为你祈祷。布满郁金香的国度,有时竟会如此悲情。

  约翰内斯堡的小城,到处是橙红两色搭建的舞台,而你却在梦中见到了它,曾经以为它是那么遥远,当近在咫尺之时,你却未能染指。在这个陌生的国家里,你站在一个又一个足球场,与一个又一个劲敌作战,取得了一场又一场胜利。终于某天,你等来了郁金香绽放的时刻,也等来了向世人展示你的惊艳的时刻,可这一切在纠结了30天后,在被一位名叫“小白”的小个子球员在花蕾上深深地捅上一刀后,你再也没能让空气中充满橙色的味道。无冕之王,宛若羞涩的花蕾,迟迟不能绽放。

  《非洲时刻》的声音还在空气里回荡,你的悲情却早已成了永恒的记忆。约翰内斯堡的小城上演的橙红大战,充满了忧伤,缓慢的节奏,婉约的音符,却有挥手告别世界的意蕴。你安详地入睡,睡的好香、好香,可终究再也没有醒过来。就这样,南非世界杯将唯美演绎极致,却把我拖进了你的魔掌,羞涩的郁金香,残留太多的悲情。

  世界杯走了,正如他轻轻的来,四年一次的邀约,却在悲情中续写着传奇。这一刻,我把大烟掐断,把梦想拦腰斩断,把画面撕个稀巴烂。再见南非,再见荷兰,再见尼德兰武士。下一个四年,期待你的绽放。

更多关于 世界杯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