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克俭:荷兰重温1978噩梦

2010年07月13日06: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亚运体育明星论坛

  沈克俭,铁人三项、现代五项教练员。2006年至今为国家现代五项队跑步教练员。

  项目:铁人三项

  明星:沈克俭

  南非世界杯决赛令人失望,不好看,不流畅。我熬了两夜就为了看3、4名争夺战和决赛,这也是我本届世界杯仅有的两场观赛体验,荷兰队好像又回到了1978年世界杯,仍然没能加冕世界冠军。反倒是西班牙队,本届大赛越踢越好,攻守平衡、准备充分,夺冠在情理之中。

  我并不是什么超级球迷,但和足球也有一些缘分。我儿子小时候就是足球运动员,后来还效力于上海申花青年队,不过没有坚持踢下去,出国读书了。

  我看球有很长的历史了,最早是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决赛阿根廷队VS荷兰队,东道主凭借肯佩斯的“梅开二度”,以3比1击败荷兰队获得冠军。32年后,荷兰队再次打进决赛,面对西班牙队,再次与世界冠军擦肩而过,看来只能当“无冕之王”了。那个年代还没有直播,我们是后来看的录播,还是看得有滋有味。

  我看球的习惯则一直保持下来,虽然没有时间追看世界杯的比赛,但3、4名争夺战和决赛还是要看的,我两天不睡觉就是为了看这两场球。

  我看球没有倾向,始终是中立态度。在我看来,西班牙队夺冠是应该的,他们在小组赛踢得并不好,主要是打法比较保守。

  本届世界杯开始后,大家都看好阿根廷队和巴西队,结果两支南美劲旅都早早出局。阿根廷队有实力,但对德国队一战准备不足,被对手过早进球打乱了计划。而德国队在展示过完美进攻后,也暴露出防守的问题,他们在半决赛对西班牙队,想守却没守住;西班牙队坚持自己的打法,以不变应万变,虽然赢得不够酣畅淋漓,但冠军到手了。

  和这些世界强队相比,中国足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铁人三项也一样,像这种纯力量的项目,我们没有任何优势可言。(本报记者 孙嘉晖 记录整理)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