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日报:韦伯判罚无重大失误

2010年07月13日05: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万众瞩目的南非世界杯决赛尘埃落定。作为历史上第4位主哨世界杯决赛的英格兰裁判,韦伯像发扑克牌一般发出了14张黄牌1张红牌,尽管如此,我依然认为韦伯表现出色,他能站在全局的高度,而且全场没有出现影响比赛走势的重大误判。需要指出的是,造成决赛牌多的主要原因不在于裁判,而在于球员本身。  

  黄牌大战是众人给这场比赛的定义。其实,全场比赛韦伯一直试图做个“隐形人”,可惜双方球员都不予配合,荷兰队全场领到9张黄牌仍然毫不收敛,多数的黄牌都是韦伯不得已而为之。

  如果大家冷静下来,就不难发现韦伯的判罚已相当宽容,能不给的牌都尽量没给,从严格意义上说,那么多粗野的犯规,被罚下的球员又何止海廷加一个,比如荷兰队的德琼在第28分钟正中西班牙球员阿隆索胸口的“窝心脚”,普约尔拉拽在第83分钟突破禁区的罗本,后者越位后在裁判吹哨的情况下踢球入网,韦伯均未出牌。而范布隆克霍斯特扯拉莫斯、海廷加放倒比利亚、卡普德维拉踢倒范佩西,这些黄牌都没疑问。

  此外,韦伯更多使用口头警告而不是掏牌来控制局面是值得赞赏的。第40分钟劝诫普约尔和海廷加、第75分钟警告斯内德、第78分钟警告互相犯规的伊涅斯塔和范博梅尔,都起到缓解紧张局势的作用。客观地说,韦伯的执法虽有少许“瑕疵”,但也算是把握住了既使比赛精彩又不违反判罚规则的尺度。我也希望国际足联能更好地与球员沟通,因为表现水平又不粗野始终是足球运动发展的方向。    (实习生 杜娟 整理)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