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子晚报:橙色的心在滴血

2010年07月13日05:09   扬子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荷西两国球迷一个地狱一个天堂

  “我们肯定会夺冠”,赛前,聚集在足球城外围的荷兰球迷都这么乐观地认为。而西班牙球迷尽管也相信自己的球队将赢得比赛,但显得很内敛,“我们有优势,但荷兰队也很强”。

  橙魔,激情的心没了

  决赛场地足球城的设计者来自荷兰,足球城的外墙主体色调是橙色,全场近9万张座椅全部是橙色。“足球城似乎就是为荷兰队的夺冠准备的。”赛前,一位荷兰球迷高兴地对本报记者说。走进足球城,最耀眼的还是橙色,分布在各个区域。本报记者所处的记者席的左边刚好是一群荷兰球迷。尽管自己的球队全场被动,但荷兰球迷仍不遗余力地为球队鼓掌,口号整齐划一,组织性明显强于西班牙的球迷。

  橙色的心一直随着荷兰队的表现而心潮澎湃。当西班牙进攻时,橙魔们个个紧握拳头,咬牙瞪眼,直到荷兰队化险为夷,橙魔们才如释重负;轮到荷兰队进攻时,橙魔们便一起有节奏地拍起掌声。“没关系,我们是处于劣势,但西班牙人也没有破门。”一位荷兰球迷说道。他看了看手机,“马上要进入点球大战”。话音刚落,伊涅斯塔的进球就给了全场荷兰球迷一记闷棍。

  没有惊叫声,荷兰球迷一下子陷入可怕的寂静。他们知道,4分钟的时间,要少打1人的荷兰队扳平比分,简直难如登天。绝望,此时写在了每一个荷兰球迷的脸上。“西班牙人进球的那一刻起,我们的心就一直在流血。”

  火红,流淌冠军血液

  西班牙球迷一开始的气势完全被荷兰球迷压倒。如果光看球迷的脸色,会以为荷兰队压着西班牙队打。“你知道,西班牙国内的球迷这次来南非看球的不多,可能多数是外国球迷吧,所以组织性不强。”一位西班牙记者解释道。

  夹杂在橙色之中,西班牙球迷显得很分散、孤单,总是被身边的荷兰球迷盖过风头。就算西班牙队打得再好,看台上西班牙球迷的掌声也显得矜持、内敛,远比不上荷兰球迷的嘘声。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消失。当海廷加被红牌罚下时,西班牙球迷看到了球队在120分钟结束战斗的曙光。而当伊涅斯塔完成绝杀后,西班牙球迷彻底爆发了。在他们尽情的欢呼声映衬下,是荷兰球迷死寂般的集体失声。

  此后,整个足球城的看台变成了西班牙球迷的舞台,他们从之前的配角一跃变成了主角。当西班牙队穿着全新的冠军队服亮相时,橙色已经退场,斗牛士火红的色彩成为足球城最美的,也是唯一的色彩。

  昨天的足球城,属于火红的西班牙,属于流淌着冠军血液的火红西班牙。 

  本报特派记者 黄启元 许凯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