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快报:“无冕之王”荷兰只有亚军命

2010年07月13日03:29   现代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脖子上挂着银牌,橙色的荷兰人面如菜色,毫无表情地夹道欢迎簇拥着世界杯金杯走下领奖台的西班牙人。是谁定下如此残酷的颁奖仪式规矩?西班牙人的一张张笑脸就像一把把钢刀深深地刺痛着荷兰每一个人的心。

  这已经是荷兰第三次输掉了世界杯决赛,他们不得不哀叹自己已经从 “无冕之王”彻底沦为了“悲剧之王”。世界杯,难道真的就注定是荷兰人永远的悲剧吗?

  罗本从英雄到罪人

  面对攻击力强大的西班牙人,能够坚守116分钟,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的战术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其实更成功的是,他制定的长传反击战术更是为球队带来了两次必杀的机会。要是能够抓住其中一个,荷兰人也许在90分钟内就已经解决了战斗,就能够历史性地捧起世界杯的冠军奖杯。

  但如果永远只能是如果。罗本,这位荷兰最有威胁的球员却浪费了这两次单刀球的机会。如果说第二次西班牙中卫普约尔确实干扰到了他,那么第一个单刀球没有打进,对于罗本这样的巨星级球员来说绝对是无法原谅的。

  从错失第一个机会抱头遗憾,到浪费第二个机会向主裁判咆哮,最后西班牙疯狂庆祝的时候,罗本能做的只是蹲在地上继续遗憾。机会只留给能够抓住机会的人,这就是巨星和真正巨星之间的差距。继欧冠只拿到亚军之后,罗本在南非还是“老二”的命。

  斯内德金球差一步

  当主裁判韦伯吹响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之后,荷兰人斯内德第一时间冲向裁判表示抗议,当然他也知道这是徒劳的。发泄完之后,这位此前被认为是本届世界杯“金球奖”和“金靴奖”最大热门的球星长久愣愣地坐在球场中央,眼眶内浸满委屈的眼泪。

  对于斯内德来说,前往颁奖台领取他并不需要的银牌之路似乎显得格外长,走在途中的斯内德一直低着头,不停地摸着头,努力不让摄像机捕捉到他此刻的心情。

  对于斯内德争议不断,毕竟他在荷兰的战术体系中的价值远不如罗本,他的5个进球不少有运气的成分。但关键是他能够为球队带来进球,这应该比其他任何东西都重要。决战西班牙,斯内德更是想用进球来为球队获得世界杯冠军。但在西班牙人强大的中场面前,得不到队友有效支持的他只能用一脚比一脚远的远射来表达自己的进球愿望。宗和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