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早报:西班牙引领艺术复兴

2010年07月13日01:54   东方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东方早报:西班牙引领艺术复兴


  3803次传球

  121次射门

  178次个人突破

  这届世界杯我想全世界没有进入世界杯的国家里头,中国人是最投入的,有时候会去想,为什么我们这么投入。也许是越得不到的东西越觉得珍贵,或者说是大家在竞争和转型的剧烈时代里头,需要有一种分解,需要有一种舒缓,需要有一种支持和投入。所有这些世界杯都给了我们,但是还是要思考,下一届我们依然是看客吗?中国足球是不是也应该快速地长大了?我的世界杯镜头——白岩松手书

  早报记者 朱轶

  

  世界杯需要的就是西班牙式的艺术足球。两年前,斗牛士的脚尖艺术和快速传递帮助他们在维也纳横扫欧罗巴诸强。欧洲杯的胜利绝不是他们艺术足球的终点,事实上,西班牙让世界杯得到了也许是它最缺乏的东西:艺术还有创造力。

  从来没有哪支球队能将消耗战打得如此漂亮,不仅仅是消耗对手的体力,还包括对手的意志力。西班牙用不停的传球展现了自己华丽的控球技术。不但他们的传球成功率高达80%,3803次传球比同样参加7场比赛传球次数排名第二的德国队多了近1000次。即便是进攻次数和个人突破,他们也是遥遥领先其他参赛球队。

  有意思的是,在世界杯的历史上,西班牙是所有夺冠队伍中进球数最少的,仅仅只攻入8球,但别忘了他们的2粒失球同样也创造了历史。无论是传球次数3803次、射门121次、个人突破178次、进攻次数107次等等数据,西班牙队都傲视群雄。同样,年轻的德国队就以强大的进攻能力最终获得了季军,无论是传球次数2865次、传球成功率73%等技术细节上,德国队都排在前五位。德国队展现的进攻火力以及流畅的打法也得到了“全新德国”的肯定。

  西班牙用一个欧洲冠军和一个世界冠军向全世界宣告艺术足球也能够到达功成名就的彼岸。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