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林本剑:荷兰里外不是人

2010年07月12日22: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林”漓尽致

  要是别的队进入世界杯决赛,即便没有夺冠,也是件光宗耀祖的事,但荷兰人没有这种感觉———三次打进决赛,三次饮恨沙场,始终没有逃脱“千年老二”的命。

  荷兰人还有更郁闷的事,那就是丢了全攻全守的“一世英名”。荷兰足球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以高傲、华丽著称,从不向功利低头。荷兰足球非常在意自己的“气节”,宁愿悲壮地死去,也绝不窝囊地活着。因此,他们总是以悲情英雄的形象在世界大赛上一次次“壮烈牺牲”,也由此赢得了全世界球迷的尊重。

  但是,本届世界杯他们来到了祖辈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却来了一次“丑陋的转身”,改打功利足球。尽管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却毁掉了一个梦幻般的荷兰队。他们在亿万球迷心中已经“死亡”。

  任凭外界如何评价,荷兰人信奉“一俊遮百丑”,只要能拿冠军,到时候说啥都是成立的。

  命运真能作弄荷兰人,最后还是没有成全他们。金杯失手,还坏了名声,这就像一个良家妇女,在名利的诱惑下,不惜抛弃一切地抛夫离子傍大款,结果被大款戏耍一番,最后啥也没得到,反倒落得个里外不是人。

  ·林本剑·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