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海英:谁赢谁输都合情合理 希望下届两主帅还能来

2010年07月12日21:52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孙:孩子啊,今天这场球感觉怎么样?

  记:心潮澎湃啊!感觉在110多分钟的时间里,虽然没有进球,但是心情跌宕起伏,心脏几次到了嗓子眼儿。您怎么看?

  孙:哈哈,其实看到这个份儿上,对于我这样的老球迷来说,已经准备休息了。应该说这么长时间非常不容易,看了一个月的球,白天要工作,晚上要看球,但是这一届我个人安排的时间还是很合理的,踢到这个份儿上,我已经非常平静了,两支球队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和特点,就是去欣赏一场精彩的比赛了,现在决赛结束了,是说再见的时候了。

  记:那您认为现在这个结果合理吗?

  孙:我认为这个结果非常合理。首先是两位主教练都在排兵布阵上,在战术运用上非常精确,安排非常合理。两支球队彼此太熟悉了,踢起来也都非常认真,其实踢到现在,两支队伍只要认真去踢了,无论谁赢谁输,都是合情合理的。从比赛来看,荷兰队很有效地抑制了西班牙的进攻与特点,并且在比赛中获得了几次非常好的破门机会,尽管最后他们输了但是还是非常值得尊敬的。西班牙队抓住了荷兰队后防线的漏洞,荷兰队的中后卫被罚掉一个,这肯定是要丢球的,伊涅斯塔抓住了这个漏洞,打进了比赛的唯一进球,为他自己,也为西班牙赢得了荣誉。所以西班牙也是非常值得祝贺的。

  记:这场决赛之前,您似乎就将视点放在了两位主帅的对决上。

  孙:不错,我认为他们今天都表现出了伟大教练的水平。感谢荷兰的范马尔维克,感谢西班牙的博斯克,他们在战术运用上相当严谨,确实是值得称道的教练,能够把自己的球队带到现在非常不容易了,他们已经到了最高层次了。尽管他们年纪很大了,但我希望下届他们还能来。

  记:我印象中您是比较看好荷兰队的。

  孙:是啊,我个人比较支持荷兰队,因为他们三次进入世界杯决赛了,从感情上希望他们能够赢得世界杯,而且他们确实非常认真,尽力了。但是西班牙尽管第一次进入世界杯决赛,但是他们踢得确实非常不错,他们赢得了欧洲杯冠军后,又赢得世界杯冠军,也是实至名归,也应该祝贺。

  记:这届世界杯有很多球队给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吧?

  孙:西班牙队确实是技术型的球队,在两年前夺得欧洲杯之后,确实是本届世界杯上最成熟、踢法最合理的球队,我很欣赏他们。荷兰队虽然这次又是拿到了亚军,但是我希望他们下一届还能够回来,包括德国队、阿根廷队、巴西队、意大利队,还有法国队,我希望他们能够重新振作起来,再回到世界杯的舞台上,展示他们的足球。这是每个喜欢足球的球迷都希望看到的。

  记:未来的四年又是一个漫长等待的过程啊!

  孙:其实这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在我又年长四岁之后,我对足球的认识,对足球的期望值也许又有了新的变化。在这四年中,你会关注每一支你喜爱的球队、每一个你喜爱的球员的变化,关注哪支队伍为世界杯准备得最充分,这是对四年时间的最好填充。这样在下一届世界杯到来的时候,你就会对所有球员和教练员有一定程度的认识,这样你就会有更多的期待和预期。

  记:世界杯已经结束了,您对这届世界杯还有什么感想?

  孙:其实,看到决赛中西班牙队和荷兰队进场的时候,就会让人想起世界杯首场东道主入场时的情景,想到这两支决赛队伍之前比赛的情景,想到所喜爱的亚洲球队、南美球队的比赛情景。他们虽然都已经回去了,但是他们同样像两支决赛队伍一样,展示了对足球的热爱和理解,展示了他们的技战术水平,看到这个份儿上,你会有一丝惆怅,但是更多的是满足,更多的是心态的平和。我要感谢国际足联,他们的组织工作是非常好的,感谢他们给我们这么好的一届世界杯,我们还要感谢南非,他们有非常好的民风,将我们过去对南非的印象有了很大的改善,这一个月开始的时候,舆论还是恶评满满,但是最后却是好评如潮。对于我们也是一样,我们办各种赛事,也要做这种准备,展示一个国家的品质、人的品质。我也希望我们的球队能够进入世界杯,即便下一届不行,再下一届也好,只要能够进去,踢出认真的足球,我们就满足了。我们也要感谢所有世界杯球员,感谢他们为我们带来的精彩表演,最后我要感谢所有晚报读者,能够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参与进世界杯,与我分享世界杯的感受。

更多关于 孙海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