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凯:西班牙踢的更纯粹 范帅换人有传统荷兰味道

2010年07月12日11:48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马凯 前荷兰国脚 曾是欧洲最具效率的前锋

  我在荷甲联赛的维迪斯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在西甲联赛的拉科鲁尼亚我打出了自己职业生涯最好的比赛,冠军杯对拜仁慕尼黑我上演了帽子戏法。现在荷兰和西班牙在决赛中碰面,我对这两国的足球都非常了解,赛前我就预测这将是一场开放的比赛。

  事实也的确如此,虽然知道120分钟的最后时刻才破门,但不能否定这场球双方的攻击欲望。两队此前的比赛一直都被媒体有异议,认为过于保守,进攻不够力度。本场,两支球队对球的占有欲都达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

  我看了前队友施魏因斯泰格的德国队输给西班牙的半决赛,很显然不能在后场给西班牙太多的空间。谁都知道打西班牙总是很艰难,但还是要压出去,把他们逼到禁区前沿,然后尽量地把握好创造出来的机会。就像国际米兰在欧冠中对巴萨那样的打法,这样就有机会战胜他们。这场比赛,西班牙人意识到荷兰人有这样的能力,而荷兰也的确做到了这一点。

  直到这一场比赛之前,我都认为荷兰这次世界杯还没有引起轰动,至少和1998年比起来。但他们还是闯入了最后的决赛,赢下了每一场比赛,虽然决赛的失利是对荷兰25场不败的终结。但我明白,对手西班牙也是长久以来,荷兰队所面对的第一支真正想和我们比试“纯粹踢球”的球队,而西班牙人显然更纯粹一些。

  事实上,荷兰完全有能力改变这种结局,由于双方都表现得更加开放,对手也留给我们空当去深入腹地。这个空当在前90分钟内表现得非常明显,罗本两次的单刀都是利用这种空当制造的,但是他没有把握住。

  这场比赛有点像1/4决赛荷兰逆转巴西的比赛,谁有勇气谁获得最后的胜利,这个时候技战术等等都是次要的了。德国缺乏必胜的勇气,选择了退守,结果自食苦果。而荷兰一开场就表现出了极大的勇气,从90分钟的比赛看来,荷兰人更积极,有威胁的次数更多,但最后的结果并不在计划之内,少一个人,并且体力严重下降,破坏了荷兰的防守体系。我依然觉得应该对范马尔韦克给予赞扬,他对比赛的控制能力,包括几个换人坚持进攻让我在最后一场决赛中又嗅到了传统荷兰足球的味道。不过西班牙人坚持到了最后,他们显得更冷静,更能控制比赛,当然还有运气也更好一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马凯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