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汇报:等待一个难以置信的完美结局

2010年07月11日09:05   东方网-文汇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足坛的第八位王者呼之欲出,大力神杯究竟花落谁家?11日晚的足球城体育场,荷兰队与西班牙队将携手公布最后的谜底。在80年的世界杯历史中,总共产生过7位冠军,分别是乌拉圭、意大利、德国、巴西、英格兰、阿根廷与法国。“无冕之王”荷兰队曾于1974年和1978年两度闯进决赛,但最后都与金杯擦身而过;“斗牛士军团”的历史最好成绩停留在60年前的第4名,尽管被视作世界足坛的领军势力,却一直缺乏权威的成绩来证明自己。对于11日晚的决赛,两支球队都渴望通过胜利来释放心中的委屈与压抑,只是通往荣誉殿堂的钥匙仅有一把。

  与半决赛一样,“预言帝”章鱼保罗再次将橄榄枝抛给了西班牙队,但荷兰人并不买账,试图找出各种理由来“纠正”章鱼先生的判断。荷兰《人民报》撰文表示,保罗的预测生涯始于两年前的欧锦赛,当时它押中了除决赛以外的所有场次,“这样看来,保罗给出的结果对荷兰来说或许不是一件坏事”。另一份报纸《电讯报》则力捧新加坡的神奇鹦鹉马尼,理由是它猜中了1/4决赛与半决赛(西班牙VS德国)的结果,更重要的是它认为荷兰队将在决赛中战胜西班牙队,“这下荷兰球迷可以放心了,全国人民可以静静地坐在电视机前等待结果。”

  保罗也好,马尼也罢,范马尔维克完全不理会外界的干扰。“我们要为整个荷兰而战,”他表示荷兰队的目标并不是为1974年和1978年的决赛失利“复仇”,他们的前进动力来自国家的荣誉感。由于与乌拉圭队的半决赛先于西班牙队进行,荷兰队比对手多出一天时间休息。考虑到队员们的身体状态与心理负担,范马尔维克破例给全队放了两天假期,并且允许太太团入住酒店。短暂的放松过后,荷兰队于昨日投入了紧张的封闭训练,位于约堡的威特沃特斯兰德大学训练场戒备森严,记者与球迷都被挡在了门外。

  令范马尔维克欣慰的是,荷兰队此役人员齐整,中场德容与后卫范德维尔结束纪律停赛,回归主力阵容;球队功臣斯内德亦强调自己正处于人生的巅峰状态:“我根本不管所谓的历史数据,我想要的就是赢得世界冠军,为故事续上完美的结局。”国米中场坚称荷兰队能够击败西班牙队,“如果连自己都说服不了的话,那么别去奢望胜利,这也是俱乐部教练穆里尼奥的一贯信条。”斯内德表示暂时不会去考虑金球奖或是金靴奖,否则上场后就会束手束脚,忘记了如何踢球。

  大战在即,荷兰足球名宿克鲁伊夫与落选的前锋范尼却临阵倒戈,纷纷支持西班牙队夺冠,因为“斗牛士的打法无人能比”。而在西班牙后卫马切纳看来,历史一直亏欠西班牙队,这一次应该偿还了。“我们球队经历了许多伟大的时刻,但似乎总是缺乏运气,”马切纳一脸真诚地表示,南非将是终结苦涩记忆的地方,与荷兰队的决赛一定会成为所有人余生的珍藏。

  据悉,西班牙队的首发阵容不会出现太大的变动,博斯克仍将坚持积极的控球战术与坚固的后防组织。“如果我们能像打德国队、葡萄牙队那样,保持好队形,把防守做到位,那么决赛基本上已经赢得了一半,”博斯克同时也表示,球员的个人能力将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

  套用国际足联官网的标题:足球正在等待一个难以置信的完美结局。

  本报特派记者赵博(本报约翰内斯堡7月10日专电)

更多关于 荷兰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