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晚报》萧晓珍:爱不是一种执著

2010年07月10日20:44   厦门网-厦门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萧晓珍(晚报要闻编辑)

  一直很期待荷兰队与巴西队的比赛,没什么理由,可能因为知道几个球星的名字,比如罗本、范佩西、斯奈德,所以,我押的是荷兰队赢。而在桑巴军团里,虽然知道有个卡卡,人帅,却没觉得有什么特别显眼的地方。

  说实话,这球看得真是纠结。而这种心态,以前看球的时候也常有。因此,喜欢的球队输球时,感觉特失落。

  因为是在电影院看球,所以,每当球向两边门框挺进时,耳边就传来球迷的喝彩,尤其是巴西队传球时。忽然间顿悟:巴西队踢得漂亮,我为什么执著于荷兰队的输赢?

  看球,不就是看双方怎样通过精妙的配合,把球踢进对方大门的吗?以欣赏的态度看整个过程,感觉不是更美?

  心态一中立,看球的心情立马不同。这,是不是就是真球迷与伪球迷的不同?(嗯,感觉像往自己脸上贴金了。这么快就由“伪”转“真”了?)

  克里希那穆提(印度著名哲学家)说:爱不是一种执著,执著一出现,恐惧便产生了。我执著于荷兰队的输赢,所以纠结、恐惧了,只看到荷兰队不进球了。那样,又怎能真正地欣赏一场比赛?

  突然想起葡萄牙对朝鲜队的那场比赛,只可怜朝鲜队了,哪还看得到葡萄牙的配合?那场球简直就是一场屠杀嘛!牙根恨得痒痒的:总喜欢假摔的C罗,赶紧回家吧!其实,生活中又何尝不是如此?我们总带着自己的喜好、标准看事情,基于过去的经验给判断,有多少时候是真真正正地活在当下?

  不过,要不执著于过往,活在当下,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中场休息时,央视主持人张斌就说,看不到荷兰队有取胜的样子。可是,足球场上就是这么波谲云诡,荷兰队进球了,而且最后是进两球,下半场找不到状态的巴西人最终付出了代价。

  离开影院时很轻松,是因为欣赏了一场球赛,还是自己喜爱的球队进军半决赛了?也许都有,但可能后者居多。

  完蛋,又开始纠结了。

  呵呵,放下。

  第二天晚上,看了德国队和阿根廷的比赛,真是好看,德国队行云流水的配合,让人由内而外发出赞叹:真棒!

  需要说明的是,两个球队中,我喜欢德国队。理由:本场的表现。

  呵呵,爱不是一种执著,而是发现真相、发现美。

  看球,中立就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