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健:克鲁伊夫别假装纠结 除了巴西谁还能德艺双馨

2010年07月09日10:21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克鲁伊夫别假装纠结

  本报评论员 杨健

  好场面和好成绩,你要哪一个?

  张靓颖和李宇春,你要哪一个?

  人类良知的空衔和博士生导师的待遇,你要哪一个?

  克鲁伊夫教授,考验你的时刻到了。别跟我装纠结,酒桌上猛夸西班牙的控球千杯不醉,背转脸去把荷兰那群秃瓜亲个遍。真对罗本、斯内德脑门感兴趣的,只有史云逊。

  你的专栏,你的学术成果,比电线杆上求租一室一厅带煤带卫的小广告还多。可到了7月12日,如果荷兰队真准备用你鼓吹的“张华丽赵美丽刘瑰丽李绚丽龚艳丽”去勾引大力神杯。那我就要骂罗本、斯内德了——你这么笨,怎么好意思秃顶?

  世界杯从来不需要表演艺术家,邀喝彩讨掌声,布拉特直接让周立波PK郭德纲了。

  古往今来,除了1970年的巴西和2002年的巴西,玩了两把“德艺双馨”,没有谁有能力把口碑和冠军杯一起扛回去。

  荷兰没这个能力,荷兰的对手西班牙也没这个能力。他们俩,一个是克鲁伊夫教授他爹的祖国,一个是克鲁伊夫教授他妈的祖国。

  荷兰诞生了梵高,西班牙孕育了高迪,但期待他们制造出一个集美学高度和荣誉高度之大成者,等同于让潘长江穿内增高去盖姚明的帽。

  三高注定可遇而不可求,张悟本知道了,要劝你喝绿豆汤了。

  我说过,人类的痛苦多半源自欲望和能力的巨大鸿沟。我也看到过许多所谓理想主义者的嘴脸,功名利禄往眼前一放,一个个比宋思明还务实。

  西班牙是怎么混进决赛的?还不是因为第一场吃了钟表匠的亏,皮克破了相,博斯克彻底变得没皮没脸,跟智利的最后15分钟即是写照。

  荷兰又是怎么混进决赛的?还不是因为32年对世界杯的苦恋,以及由此产生的反思,无冕王与绿帽子一样,都是侮辱人的称呼。自克鲁伊夫起,荷兰人对冠军日思夜想,终于把垂眉刘海扯成了发迹后移。

  小文青骂上苍不公,总是宠爱现实主义者。可现实主义有什么不好,至少他们不装不做作,不会在诱惑面前玩从仰望星空到躺进地沟的猥琐转身。肖洛霍夫说,现实主义者和理想主义者在拥抱女人的时候感觉是一样的。这句话击穿了一切掩饰和浮华。世界杯冠军,就是那个让所有人感觉一样的女人。

  所以克鲁伊夫的命题是假命题,他的纠结是伪纠结。抛掉面具,是想抱一抱大力神杯的冲动,真的恶形恶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