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都市报:风水轮流转

2010年07月08日15:07   半岛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没有谁总运气好,也没有谁总运气差,荷兰队的胜利再次证明了足球世界里那条运气守恒论。

  连荷兰队自己也没有想到,他们这次可以杀进决赛,但事实是,他们不仅做到了,而且是用一种非典型的方式做到的——与其说荷兰人踢得精彩,倒不如说上天眷顾使然,他们每每如履薄冰总能涉险过关,越位球可以有,折射球可以有,乌龙球也可以有,最后他们挥一挥衣袖,只给对手留下遗憾的眼泪。

  这曾是多么熟悉的场景啊,只不过时光荏苒,悲剧和喜剧的主角换了个儿——当初他们每每打得精彩绝伦,但却只能目送对手晋级,荷兰足球的一代天骄们,每每只能叹息“天妒英才”,然后黯然离去,以至于给自己留下了“无冕之王”的称号,克鲁伊夫、范巴斯滕、古力特、博格坎普、奥维马斯……对于荷兰足球来说,有多少天才可以重来,就有多少悲剧可以重来。

  如今风水轮流转,终于转到了荷兰。他们不再飞翔,不再高傲,甚至不再有令人嫉妒的天赋,这些曾是荷兰足球的基因,但他们拥有了一样此前一直不曾获得的宝贵财富——运气。有这个福星的高照,没有人再去纠结于范马尔维克的离经叛道,没有人再去纠结于荷兰队的功利足球,说到底,成王败寇,足球场也是成绩高于一切,即使是克鲁伊夫这样痴迷于艺术足球的人,此时也不好意思开口——1974年的荷兰队倒是光彩照人,最终也就是拿了个亚军而已。

  该轮到他们转一次运了,荷兰足球为这个世界奉献过太多天才、太多经典、太多唯美的画面,作为补偿,世界也该还他们一点运气,还他们一些荣誉,即使这一次,他们不再飞翔。崔恒亮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