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西都市报:橙色旧梦 输掉的开普敦

2010年07月08日08:4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吴策力

  开普敦1652年有125名荷兰人,此后20年,才发展到220人。考虑到那时候避孕套没有大行其道,得出的正常推论是,建立一个城市有多么辛苦,那些荷兰人很不容易。

  荷兰人会做生意,尊崇商业。为了少交纳税金,想出了建造肚子大甲板小(当时欧洲诸多港口以甲板面积为缴税的参考数字)的船只,也不惜用命运赌博,拆去了商船上的火炮。了解这些性格,就明白这对荷兰人的足球也有一定影响。

  半决赛前,开普敦被橙色淹没了。WATERFRONT附近一家比利时店主对邻居荷兰的成绩又羡慕又嫉妒,于是打出了弗莱芒文的标语。“比利时人支持荷兰,仅此一次”。意思是,下次老子鞭策自己的球队去,这次勉强和你们同乐一下算了。

  1647年3月,一艘从印度回航的荷兰船“哈勒姆号”在桌山附近的海湾遇到风暴而搁浅,船员上了岸,临时在这里安顿下来,并把建立起来的据点命名为“好望角沙堡”。一年后,一个叫作W.G。德容的12艘货船组成的远洋船队经过这,将他们救起并送回荷兰。其中一艘船的船长正是开普敦的“先祖”赞·范里贝克。

  带着90名加尔文主义的移民者,范里贝克率领的三艘船只于1652年4月6日抵达开普敦,他们很快就建立起驻扎点、菜园和果园,而这些园林仍保存至今,成为今天的公司花园。经过13年艰辛建设,他们终于在1666年建成了非洲大陆历

  史最悠久的军事基地——好望堡,距当初第一批落难荷兰船员建立的“好望角沙堡”只有230米。

  荷兰人在这里赢得了一场半决赛,但开普敦却是他们输掉的。1795年,英国人曾占领了开普敦,虽然1803年通过谈判这里又重新交由荷兰人统治,但仅仅3年后两国再度开战。英、法两国之间的战争在1814年以英军胜利告终,英国制订了一项条约以令他们可用金钱买下不同国家的领地。开普敦亦于此时,正式由英国出巨资永久买下了。

  南非的《市民》预发半决赛当天的新闻,用的标题就是双关的“CAPE GOESDUTCH”。幸亏,比赛没有平分秋色。不然,点球AA制,荷兰人将很崩溃。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