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金贵:功利荷兰破茧而出?现代足球是玩整体的时代

2010年07月08日06:54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功利荷兰,破茧而出?

  文/吴金贵

  半决赛能进5个球对于球迷来说还是值得高兴的事,虽然这场比赛从技战术上实在乏善可陈,只是双方拼抢的都比较厉害。总体来说荷兰打得更好,把握机会的能力也更强——当然斯奈德的进球值得商榷。这次乌拉圭队的表现让全世界重新认识了乌拉圭足球,特别是最后义愤中的全力拼搏,不仅让荷兰人冷汗淋漓,也给世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惜少了苏亚雷斯、弗兰孤掌难鸣。

  32年后重新挺入决赛,荷兰队在一片争议声中离大力神杯越来越近,而且大有摘掉“无冕之王”头衔的架势。可以说自从南非以及他的非洲兄弟们被淘汰后,这届世界杯从地理上来说已成了荷兰人的半个主场,这让荷兰人也占尽了地利优势。

  然而一路走来,这支荷兰却背负着重未有过的争议和压力,跌跌撞撞地杀入决赛,很多人都说这支荷兰队很丑陋很功利,大家不禁疑惑:期待中的“橙衣风暴”为何竟如此沉闷?

  甚至有球迷感叹:若是这样的荷兰夺冠,宁可不要。只可惜决定荷兰如何前进的,不在你我,而在范马尔维克及其荷兰球员。荷兰队的主教练在德国执教以后,明显是吸取了德国足球的精髓。不管球迷们有多么怀念以前的艺术足球,事实上现代足球是玩整体的时代了。球队的防线越来越收缩,留给球星们发挥的空间也越来越小、反应的时间也越来越短,现在的比赛对于那些过于依赖个体球星发挥的球队来说会很难,这也是巴西、阿根廷为什么都走人了。

  也许这一次,功利的荷兰真的要破茧而出了。

更多关于 吴金贵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