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晨报:理解荷兰

2010年07月08日05:46   汉网-武汉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张琳

  一看荷兰队的比赛就纠结。说是叫荷兰,看着却像意大利,甚至比意大利还意大利;说是穿着代表激情泛滥的橙色,看着却比沉稳的深蓝还要蓝。如果不是弗兰的那脚射门搅动了一潭死水,荷兰人怕就要在后场将球一直倒到终场哨响。

  荷兰队曾经是性感足球、美丽足球的代表,但他们现在到底踢的是什么足球?1/4决赛赢巴西时,我随大流地说:丑陋的巴西输给了更丑陋的荷兰。但从那之后,心中一直隐隐觉得,用“丑陋”来形容荷兰并不是那么准确。直到昨天凌晨,从电视镜头里看见了三个戴着橙色安全帽的荷兰球迷,我才恍然大悟。荷兰队其实踢的是安全足球。好看当然是谈不上的,但却有可能最安全最保险地将其送到胜利的巅峰。

  荷兰队的转变就连荷兰人自己都不喜欢。古力特就说,荷兰队能走到今天,不过是运气使然。昨天比赛,荷兰队三脚射门三中门柱入网,斯内德的那脚毫无力量且是个越位球。这到底是运气,是效率,还是应了那句老话,运气青睐的总是强者?或许敢于否定自己,顺应潮流才是真正的强者。

  荷兰队踢得确实没有以前好看。对此我们可以不喜欢,但却不得不接受。踢球的和看球的很难坐在一个板凳上。我们希望看到赏心悦目的足球,但球员却认为胜利就是对球迷的最大取悦。“无冕之王”当得越久,荷兰队封王加冕的欲望就越强烈。

  世界杯是不同风格球队碰撞的舞台。每支球队都有选择自己踢法的自由。好在还有西班牙队,让我们对“不但赢球还要赢得漂亮”保有期待。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