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雯:荷兰换上范德法特是妙招 压力下乌拉圭防守漏人

2010年07月07日15:48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荷兰队一如既往地耐心,这似乎成了荷兰队本次世界杯的标志。也许我们可以解释为慢热,也许是教练范马尔维克的战术安排如此,上半场稳守,然后下半场开始变阵、发力。这场比赛也不例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团结的荷兰队,的确势不可当。

  上半场,荷兰队员还是注重防守多于进攻,进攻组织并不顺畅,这和乌拉圭队员成功冻结了两位关键人物有关。乌拉圭加强了对斯内德接应的控制,斯内德是荷兰进攻的发动机,他越少拿球,越不利。22号卡萨雷斯对罗本更是形影不离,使罗本很难有更多的空间,抑制了罗本,荷兰的威胁就少了很多。

  真正的较量在下半场,荷兰队开始发力了。中场的变阵,换上了进攻组织能力强的范德法特,增加了接应点,不仅解放了斯内德,也使进攻的线路多了,乌拉圭的防守队员压力之下,漏人也就不可避免,斯内德和罗本一旦获得机会,是决不会放过的。事实上,下半场还是体能的较量。攻入一球的弗兰,体能下降,作用明显不如上半场,也导致了乌拉圭队再难有胜利的气势。

  不过,乌拉圭队能走到今天,绝不是运气。队里既有能够攻城拔寨的“关键先生”弗兰,又有非常充足的战术准备。回顾整个过程,每一场比赛,乌拉圭的战术安排,都是有针对性地在变化。只不过,他们今天遇到的,是整体更均衡、更成熟务实的荷兰队。

更多关于 孙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