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凯:罗本激活荷兰夺冠状态 对他们的质疑都很无趣

2010年07月07日14:28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马凯 曾是欧洲最具进球效率的中锋之一,前荷兰国脚

  该到荷兰重回决赛的时候了,最终的结果让我很兴奋,我还有那些更伟大的前辈们没有实现的梦想,这帮小伙子终于要实现。至于决赛的比赛,西班牙或者德国?我观看了德国跟阿根廷的下半场比赛,过程很精彩。他们踢的非常漂亮,淘汰英格兰和阿根廷已经证明的一切,但他们要面对西班牙,这也是一支伟大的球队,首场和瑞士的比赛他们运气不太好,但他们非常有潜能,在我看来他们是夺冠的热门之一。不过我很期待德国和荷兰会师决赛。

  我在费耶诺德的时候,曾经与主教练范马尔维克共事过一年。范马尔维克是我见过的最好的教练,他有着非常清晰的目标,知道他想要做什么。两年前他上任的时候说过:“我们去南非是为了拿世界冠军,而不是去赢选美比赛的——就像过去荷兰经常做的那样。”

  当时有很多人嘲笑范马尔维克。无论谁参加世界杯,都是想拿冠军。比如我两次岁荷兰参加欧洲杯,两次都在半决赛中被淘汰,但冠军才是我们的目标。在参加世界杯后,又有人质疑球队的打法,在我看来,这一切的质疑都很无趣,范马尔维克带着这帮球员完成了任务,这才是最重要的。

  现在的荷兰与过去最大的区别就是,这是一支真正的球队,是一个团结的阶梯。这是范马尔维克的功劳,他给了球员们信任,球员们也给了他最大的回报。有一些球员在俱乐部出场机会并不多,这些球员给了他回报。比如说马泰森在对巴西的比赛中受伤缺阵,奥耶上场表现的非常好。这些年轻人为了其他人而努力,比如范佩西一直跑到倒下。范布隆克霍斯特这样的老将也没有懈怠,他的那个远射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实际上,他的30米传球一向很精准,他的助攻一直都是很犀利,只是这次他年纪大了,插上很少了,这也跟教练的战术要求有关,他的存在让整个球队更加成熟。

  罗本的作用很重要,我在拜仁时候的队友跟我聊天时,就曾说过罗本对他们的重要作用。你从世界杯也可以看出来,罗本对荷兰的作用同样重要,小组赛第三场首发之后,整个进攻就彻底被激活了。现在的荷兰已经完全进入到夺冠的节奏,我期待着他们的发挥,希望他们能够带着金杯回到荷兰,回到阿姆斯特丹,我祝福他们。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荷兰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