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谷正中:荷兰队在自我妖化

2010年07月04日21: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中”言逆耳

  五星巴西倒了,我一点也不奇怪。其实巴西队如果像人一样活着挺好的,球迷可以看到蝴蝶穿花,可以看到水银泻地,可邓加的巴西队把这些都丢掉不要了,不让巴西队当人,要做一只老妖怪。

  从巴西队亮相后,专家们一直在为巴西叫好,认为巴西队成熟了,并就此认为它会走得更远。

  的确,巴西队在小组赛上没有太强的对手,他们可以像老妖怪那样活,交手时不要太费劲,只要找准人家一两个机会,进一两个球就把比赛推向垃圾时间。

  可惜淘汰赛面对的是荷兰队。面对这样的球队,邓加还让巴西队继续当老妖怪。其实巴西猛将如云,邓加没有必要把其修炼成为妖。打法上,邓加违背了天道,将巴西固有流畅用一刀斩掉,巴西之死那就是命中注定的了。

  从球员的贡献上,邓加更加要向巴西人谢罪。罗纳尔多、卡卡都是在17岁就到了世界杯,虽然一场没踢,但是他们都成为了巴西队的国际巨星。邓加没有这样的慧眼,他带来的是一支32强平均年龄最大的一支球队。我们在这届世界杯上看不到巴西的明日之星,谁也无法相信,足球王国会没有足球天才,而是靠一帮老人来维护巴西人的足球荣誉。

  力斩巴西的荷兰队也走在了一条自我妖化的路上了,没有“三剑客”时代的全攻守风华了,也想玩所谓的控制足球。但在妖化的路上,荷兰队没有走得太远,所以人头妖身的荷兰队战胜了妖头妖身的巴西队。

  荷兰人应该吸取教训,虽然非洲是一个图腾味很浓的洲,妖术有一定的市场,但现代文明已经逼得妖术越来越没有市场,荷兰人如果想在非洲有所作为,并且去捍卫欧洲人的足球荣誉,就必须回归本位。

  ·谷正中·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