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内德恩师:小巨人决定大比赛 希望荷兰决赛复仇德国

2010年07月03日12:07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腾卡特 荷兰著名教练 曾在阿贾克斯执教斯内德

  这是2000年欧洲杯半决赛荷兰队对阵意大利之后,10年来荷兰足球所迎来的最重要的一场比赛。06、08两次我们都还没走到这一步就早早地打包回家了。这里面的原因很难用一两句话去解释,06年我们输给了心态和糟糕的裁判,08年我们有队员遇到不幸(博拉鲁兹太太流产)。不过今天的比赛,没有什么意外发生,至少是在荷兰队身上。在这样级别的较量中,运气很重要,巴西队今天的运气没有荷兰队好。

  上半场我们踢得不好,可能受到马泰森热身时受伤的影响,后防线上明显缺乏默契。而且这个失球之后,我们的门前仍然是风声鹤唳。下半场踢的才是真正的荷兰足球,把球控制在自己的脚下,巴西队只能反击。而且,运气也帮了我们,梅洛的乌龙球是我们在本次世界杯上受惠的第二个,这样的情况很罕见。

  库伊特助攻斯内德进球,而且还是一个头球。事先你可以想象斯内德用各种方式进球,任意球、远射,但是我绝对没有想到是头球。我在带阿贾克斯的时候,也从来没有见过斯内德进过头球。要知道他的身高只有1.70米啊,他以前很反感记者送给他的“小巨人”这个昵称,我想这场比赛之后,韦斯利应该不会太介意了吧,一传一蹭,他真的是决定比赛的“小巨人”。他的第二个进球,你可以经常在训练中看到,这是一个典型的荷兰队进球方式。上届欧洲杯库伊特对法国的小组赛也打进过一个类似的头球。

  今天我们的后防线除了第9分钟的丢球外,几乎可以用完美来形容。如果马泰森在场的话,根本不会给巴西人这样的机会。这条防线,世界杯预选赛才丢了两个球,世界杯开赛以来也只丢了两个球,还是点球。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替补马泰森的奥耶应该是荷兰队历史上上场年龄最大的国脚。他在下半场的表现证明了范马尔韦克的眼光,在决定23人名单的时候,他舍弃了费耶诺德的后防中坚弗拉尔,这是需要勇气的。这个周末,奥耶要过36岁的生日了,虽然埃因霍温不打算给奥耶新的合同,不过能在职业生涯结束前在世界杯赛场上亮相也算完满了,我祝他能走得更远。

  不管半决赛对手如何,我觉得现在我们可以讨论决赛了,我希望是德国队,给1974年的决赛失利来一个了断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荷兰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