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橙黄暖色调对决 谁会是兴奋的惊叹号?

2010年07月02日15:08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刘大伟

  今晚10时,“无冕之王”与“五冕之王”将四目相对,橙色荷兰队与黄色巴西队将激情对决。

  橙与黄,两种如此鲜明的暖色调碰撞,不应平淡无奇。历史上两队3次世界杯交锋,场场经典。1974年前西德世界杯见证了荷兰队的全攻全守,内斯肯斯和克鲁伊夫各下一城帮助橙衣军团旗开得胜;1994年的美利坚1/4决赛,连追两球的荷兰队最终遗憾地被布兰科一脚石破天惊的任意球淘汰出局;1998年法兰西之夏半决赛,双方9号罗纳尔多和克鲁伊维特分别建功,120分钟后两队进入点球决战。但荷兰队科库和罗纳德·德波尔相继失手,巴西队再次笑到最后。

  橙与黄,两种如此相近的色彩融合,勾勒出的是清新与奔放。本届杯赛两队打法如此相近,状态同样出色。两队一路走来都只失两球,荷兰队更是4战全胜。巴西队拥有罗比尼奥、法比亚诺和卡卡三叉戟,荷兰队也拥有罗本、斯内德与范佩西铁三角。现在的巴西队不再炫耀脚下的华美艺术,转而踏踏实实追求整体配合。现在的荷兰队胜利法宝也不再是“针尖对麦芒”的犀利进攻,而是依托“更坚硬的盾”。

  橙与黄,两种近乎刺眼的色彩有时也缺乏点儿冷静。五星巴西,常被认为是冠军的代名词,导致黄色时常自诩身上有大力神杯的金色,因此他们虽有果敢和自信的主旋律,但偶尔也会加入迟疑与焦躁的杂音。比如本届杯赛,卡卡的红牌和被朝鲜队进球就是浮躁轻狂的表现。而橙色拥有黄色的背景,所以橙色往往充当黄色登峰造极或接近极限的陪衬。两队近几次交锋,荷兰人总是泪流满面。

  如今,橙与黄又相逢在淘汰赛。今夜,究竟谁会是一个兴奋的惊叹号,谁又会是一个失意的句号呢?

更多关于 荷兰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