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米粒没黏性会煮成夹生饭 内讧只会死得很惨

2010年07月02日15:08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初来乍到非洲,很多方面都需要适应,譬如吃。

  对于很多来南非的东方人而言,饮食是个大问题。这里以西餐为主,但也产大米。只不过,用非洲大米煮饭会让人叫苦不迭——哪怕煮上一个小时,米粒仍然黏不到一块,吃上去的感觉就像夹生饭。

  当地人说,非洲的大米就是如此,天生没有黏性。即便熟了,也总是一粒一粒,而非一团一团。因此,泰国米在南非更受欢迎,尽管价格是本地大米的两倍甚至三倍。

  不黏,是个体,而不是整体,所以人们不喜欢。巴荷大战前,荷兰队又有内部矛盾的传闻。范佩西、斯内德等几员大将各怀心事、互不买账,这是个极其危险的信号。面对巴西这样强悍的对手,容不得一点点分心,否则,只有整支球队都打包走人的份。

  几支欧洲强队的际遇,是很好的反面典型。法国队耻辱离开,还上演一出让全世界都震惊的闹剧,阿内尔卡辱骂主帅提前回国,亨利、埃弗拉等主力策划罢训罢赛,这样的球队怎么可能有战斗力?否则,一堆世界级球星堆积而成的球队,再怎么差,也不至于小组赛连一场都赢不下。

  再看看窝囊输给阿根廷的英格兰,队长特里赛前居然联合几大主力逼宫主帅卡佩罗。而卫冕冠军意大利小组垫底的重要原因之一是,里皮抱怨球员不听指挥,球员则炮轰教练战术安排有问题……事实一次次证明,内讧的结果只有一个:死得很惨。哪怕,看上去那样强大。

  每个球员,如同一粒米;一支球队,就像一锅饭。没有黏性,缺少合力,饭不像饭,队也就不像队。关尹

更多关于 内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