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晨报:荷兰平息粗口门 巴西眼里只有冠军

2010年07月02日02:11   北京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巴西打荷兰,听着都心潮澎湃。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今晚两队将再次交手。昨天荷兰军团已经澄清“粗口门”,众志成城战巴西,而桑巴军团则气定神闲,已经开始豪言世界杯夺冠。

  荷兰平息“粗口门”

  人心齐,泰山移。荷兰队出现风波不是第一次,但现在,在本届世界杯上取得四连胜佳绩,将A级赛事不败纪录提高到23场的荷兰队,已经在全力集中精神备战。

  八分之一与斯洛伐克比赛中,荷兰凭借着罗本和斯内德的进球,2比1击败斯洛伐克。虽然荷兰顺利挺进八强,但比赛进行至第80分钟,主帅范马尔维克用亨特拉尔换下范佩西时,阿森纳前锋竟然怒斥范马尔维克“你别做得太过分”。

  范马尔维克和范佩西随后进行了一次沟通,阿森纳前锋态度不错,并向主帅范马尔维克道歉,并怒斥媒体没事找事,“当时被换下场我是不高兴,但是绝对没有向主帅爆粗口,只是和他做了简单的交流。我当时告诉主帅还想留在场上进球,我认为可以在斯洛伐克的防守下觅得机会。另外没进球也让我很郁闷。”范佩西说,“无论怎么样,我应该向范马尔维克道歉,毕竟目前负面消息都是由我引起的。”

  “罗本在对斯洛伐克队的比赛里再一次展现了他的杀伤力,队里有如此锐利的武器真是太好了。荷兰队与巴西队之间的比赛总是很有观赏性,不过这对我来说不重要,我只要胜利。”对于明天的首发,媒体分析范马尔维克的首发名单就是1到11号球员。对于即将到来的荷兰巴西之战,荷兰上下都表示,“我们会众志成城,努力击败巴西,我们将会在对巴西的比赛中付出120%的努力。”

  巴西眼里只有冠军

  邓加说,“巴西队到南非,不是来做过客的。既然我们已经进入8强,我们1/4决赛的对手荷兰队,我个人认为不会强于葡萄牙队,现在这支巴西队空前团结,包括卡卡在内的核心球员状态正佳,我们一切都要围绕着夺冠做准备。记者们喜欢说我保守,3球赢下智利后,他们还这么想吗?”

  巴西人对战胜荷兰充满信心,“如果问我1998年法国世界杯,我不想提决赛,我最引以为荣的毫无疑问是淘汰荷兰队的比赛。当时很多人都觉得我们难以跨过刚刚淘汰阿根廷的荷兰队,但我们赢了,赢得无懈可击。”邓加表示,他对于荷兰足球近10年的了解更深刻。“我手头上的荷兰队录像最多。我知道,荷兰队同样拥有一批巨星,比如斯内德,还比如罗本。但荷兰队从整体上有防守的缺口。”他已经毫不避讳对于冠军的渴望,“已经走到这里,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

  晨报南非专电

  特派记者 宋翝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巴西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