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雯:荷兰对节奏的控制出色 防线一人状态是隐患

2010年06月29日15:17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整场比赛,波澜不惊,这正是荷兰队想要的。素称无冕之王而屡屡在世界杯无所斩获的经历,让荷兰人得到了足够的教训。华丽的足球和再多的进球,赢不回世界杯。这也许不是历史上最好的荷兰队,但却是最有战斗力、最务实的团队。

  荷兰队,踢得很有耐心。一旦对手防线稳定,绝不盲目出球,把球控制在自己的脚下才是最好的防守。一旦机会出现,向前又非常坚决。这种对节奏的控制,节省了球员的体力,也体现出荷兰队很好的战术素养和赛前足够的心理准备。

  罗本的复出,绝对是利好消息。第一粒入球,就是罗本个人能力的体现。而第二粒入球,则是对手3号斯卡特尔情绪失控,导致防守注意力不集中,没能快速回防,被荷兰队抓住了机会。斯洛伐克的大赛经验在荷兰面前,只能自叹不如。

  荷兰队并没有给对手太多的空间。防守时,荷兰队变成451的阵型。范佩西和库伊特轮换回撤防守,不仅支持了球队的中场防线,也为自己获得了有利的反击位置。不过,荷兰后卫2号范德梅尔的状态有些问题。他的站位是整场比赛防守的隐患,两个站位失误,险些让对手获得扳平的机会。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孙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