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都市报:范马尔维克的赌局

2010年06月29日11:58   半岛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必须承认,我是个伪荷迷,这一点,我也是今天才发现——平生第一次,看荷兰队的比赛,任凭场上风起云涌,我自场边酣然入梦。

  自我批评一下先。倘若是一个铁杆粉丝,应该不管球队打得场面如何,都要坚决力挺,更何况荷兰队还赢了,而且赢得并没有悬念。把这个标准当成一面镜子,就榨出了我的“伪”粉丝本色——原来我只喜欢那支飞翔的荷兰队,喜欢打法华丽的橙色军团。面前这支荷兰队,让人越来越陌生,如果换上蓝衣,恍惚间很容易让人误以为是意大利——当然是加强版的,否则斯洛伐克也不会束手缴械。

  不知道全攻全守的鼻祖米歇尔斯泉下有知,会不会被这支荷兰队气得老泪横流——这实在是一支缺乏荷兰足球风骨的球队,那支不飞翔、毋宁死的荷兰队已经难觅踪迹了。如果说小组赛阶段,荷兰队还有保存实力以图轻松晋级的解释,那么到了淘汰赛阶段,范马尔维克依然是一副好死  不如  赖活着的架势,就不得不让人忖度他的良苦用心了,他是在刻意保持低调,压抑荷兰人骨子里的飞翔欲望吗?更让人绝望的是,小组赛时没有罗本,荷兰队还可以用缺乏优秀边锋来解释,如今有了罗本,依然是短暂飞翔后忙不迭关门防守,让人误以为是穆里尼奥前来执教。

  不需要再对这支荷兰队抱以幻想了,范马尔维克已经打定了主意,要将实用足球进行到底,哪怕不惜以背叛传统的全攻全守风格为代价。这个一头银发的荷兰人,已经铁心要来一场赌博:这支另类的荷兰队,或者可以赢得荣誉,从而让人忘记他们比赛的丑陋;或者倒在淘汰赛的某个阶段,然后被媒体一通口诛笔伐,范马尔维克黯然下课。

  遗憾的是南非球迷,眼巴巴看着荷兰队来到他们的第二故乡,却只能看到山寨版意大利的表演。范老,您就不能给荷兰来点激情吗?崔恒亮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范马尔维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