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吉:罗本外关注荷兰潜力新星 国足应该学习德国

2010年06月29日10:07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孙吉 杭州绿城队队员,前国脚,曾前往埃因霍温试训。

  个人能力与集体协同的完美结合,虽然没有以前那样华丽的进攻,但荷兰队证明了他们完全有能力问鼎世界杯冠军。

  我看了荷兰的前几场比赛,觉得他们并没有发挥出他们应有的水平。这场罗本首发后,也盘活了球队的进攻,只是可能是磨合的不够的原因,整体的打法上还是有点散。现在的荷兰队中,除了罗本之外,要特别留意潜力股埃利亚,以前在荷兰时就有了解他,我看他有机会登陆一些欧洲豪门,他的那种灵气是很难得一见的。

  以前我和孙祥在埃因霍温一起试训,当时的主教练就是现在荷兰队的助教科库,他协助主帅完成了这支荷兰的转型任务。

  这也是本届世界杯给我最大的感触,那就是主动整体,整体攻防协防,以球员的身体素质为基础,加上良好的技战术打法,我觉得这是足球的趋势吧。现在能够打出流畅配合的,也就只有德国、西班牙和阿根廷了。我在想,如果世界杯提前一年或者两年办,那时候正是巴萨打法风靡的时候,说不定打法会更加开放一点。

  当然了,我不认为本届世界杯是历来最沉闷的,可能因为大家以前注重个人的东西比较多,而现在注重防守要多一些,所以场面就可能没那么激烈,但这是一个趋势。

  巴西和荷兰在八强碰面,这会很有意思。本来我指望智利能够让巴西吃到苦头的,智利在贝尔萨的调教下很有章法很有特点,只是最终还是巴西获胜。只是这次巴西和荷兰的碰撞,很难达到1998年的高度,1998年的那场,绝对是十大经典比赛之一,那时双方都有很多球星,而现在两队都缺少一些这样级别的球员。

  同未来的巴荷大战相比,德国和阿根廷会更加激烈,因为这两个队都非常讲究技术,相对个人能力阿根廷会强些,整体能力德国会更好一些。但从我个人来讲,我还是希望德国队表现得好一些,因为德国是打整体的,德国那种合理简单实用的打法是我们应该学习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