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名帅:讨厌马拉多纳做秀 他身后一定有好教练帮他

2010年06月29日10:03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德汉 08年荷兰国奥队主教练,曾在06、07两年带领荷兰队蝉联欧青赛冠军。

  本场比赛,范马尔韦克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他派遣罗本首发出场,而且这一招在第18分钟就收到了效果,罗本用标志性的右路内切左脚射门得分为荷兰队首开纪录。下半场刚一开始罗本又故技重施,但这一次表现神勇的门将穆哈将球扑出。上一场对喀麦隆罗本就已经用这一方式击中过横梁。罗本的这个进球是自2000年欧洲杯1/4决赛荷兰对阵前南斯拉夫时奥维马斯在下半场为荷兰队攻入第6球之后,荷兰队近10年来在大赛淘汰赛阶段90分钟常规时间内所打入的第一个运动战进球。

  我觉得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后,范马尔韦克也未必下定决心要让罗本对斯洛伐克时首发。也许,我们要“感谢”范德法特突然在训练中小腿受伤。在罗本和埃利亚之间,范马尔韦克就无须多做考虑,埃利亚在处理球的精细度上还有待提高。我没有做过统计,但听说范德法特、斯内德、罗本以及范佩西此前还没有同时出场的记录,这不是范马尔韦克或者前任范巴斯滕缺乏魄力,而是四人很少有同时完好无损不出现伤病的情况。正好,范德法特的受伤成全了罗本南非世界杯的第一次首发。

  从小组赛起,我就有一种预感,尽管他们并没有踢出华丽的足球,但也并没有差到一无是处,我深深感觉到这是一个可以踢出点名堂来的团队。尽管,范佩西、范德法特以及斯内德之间没有踢出我们想要看到的流畅进攻,但整支球队表现得更加成熟和稳健。因此,我们取得了四连胜,这是克鲁伊夫、古力特以及博格坎普这三代球员都没有在世界杯上完成的任务。从横向来看,这次也没有几个强队像我们一样发挥稳定,英格兰、法国和意大利都早早回家了,西班牙也遇到了困难。

  我很欣赏范马尔韦克,他的工作既有宏伟蓝图,也有脚踏实地的细节。当然,还有他所特有的人格魅力。相反,我比较不喜欢马拉多纳的过于作秀的表演,我可以肯定他身后有一个强大的教练组团队在支持着他。

  范马尔韦克的荷兰队前三场比赛部分时间段略显沉闷,一个很大的原因是节奏有些慢,这个问题通过本场比赛罗本的上场略有改观,而且我相信球队还有提升的空间。其实,罗本并没有完全施展自己的速度跑起来,很多次他都是收着踢,在这里过渡一下后把球交给队友。

  另外,你可以看到范佩西,所有人都很高兴地看到他重伤恢复之后热身赛进球连连。但大家都忘了,世界杯是完全两码事,即便如此和喀麦隆的比赛可以看出范佩西的状态正在慢慢上来。而且,受位置调整的影响,他每场比赛拿球都不如以前打边路的时候多了,他需要时间适应。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