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晶报:郁金香的胜利让人疲倦

2010年06月29日08:04   深圳新闻网-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你开口便说,郁金香怒放了。

  我微笑不语,仿佛看到一个萧瑟的背影,在逝去青春的顺风车边上,带过怀缅。

  别告诉我,你一提到荷兰人就想起三剑客,一提到荷兰足球就描绘攻势如潮。这是一个太缺失的年代,波澜不惊。那些挽起袖子揍人的汉子,早已娶了姑娘,生了儿子,退隐江湖。

  所以,我们没有看到传说中的荷兰队。也许是斯洛伐克队太缺乏血性,难以激起尼德兰人内心的狂野。也许是淘汰赛上真的需要精心算计,天使们才适当地收起飞翔的翅膀。

  与之前充满“暴力因子”的德国、阿根廷相比,这只是一支务实、稳定、平衡的欧洲强队。

  仅有罗本,偶尔露出的那一点狰狞,是最撩人的片刻。其他时间,或心神空茫,或默默沉思。甚至就连斯洛伐克最后时刻得到的点球,也像一次无病呻吟,一场虚情假意。

  连空气也是和谐的。我只是感到疲倦。这时,你还会认为这很有趣么?

  (朱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