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息时报:我的罗本 你的无奈

2010年06月29日06:12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上最长的距离是,我在你身边,你却不知道我爱你。世界杯最致命的一击是,你知道我想怎么做,可你就是防不住。不知道魏斯有没有将欧冠上、欧洲区预选赛上有关罗本的录像剪辑给斯洛伐克的后防球员看,也许有,也许还放了很多次,可无效,就是防不住罗本。可能这就是球员和天才球员之间的区别吧!

  罗本的跑动很不优雅,老张着双臂仿佛要去拥抱谁;罗本的转身传控也很不潇洒,总像跌跌撞撞连蒙带混才能过关似的。但他跟梅西一样,是要被放在技战术手术台上,仔细解剖分析的天才。瞬间的爆发力、敏锐的禁区内洞察力是成就小飞侠效率王美名的关键,上下半场罗本各有一次禁区前沿横向盘带摆脱然后突然起脚的招牌式射门动作,力度、角度都恰到好处,斯洛伐克都派出了3名后卫上前包夹,但还是让罗本打进一球。要不是斯洛伐克队门将反应出色,罗本甚至还有可能上演第一次首发就梅开二度的好戏。

  上一场登场后的精彩表现,已经让大家相信那个攻无不克的小飞侠再次起航了。但罗本还是觉得自己不够完美,“遗憾的是那次射门没有直接进,不过老实说我也为能帮助球队打进制胜球而开心,在连续缺席两场比赛后,再次登场的感觉太棒了!”在以伤员身份陪伴球队的那些个日夜里,罗本的脸上写满了内心无法抑制的焦急和颓丧。主帅范马尔韦克则对罗本循循善诱,希望他不要操之过急。而成功复出的一刻,立即将球员的消极情绪一扫而光,这种欢愉也打动了他的队友们。对喀麦隆替补上场之前,范佩西为他穿鞋。比赛结束后,全部队友都围绕在他身边为他喝彩,而罗本眼中也充满幸福的光芒。

  本场比赛,罗本的表现足以让前天郁闷出局的鲁尼汗颜。梅西、卡卡和罗本比鲁尼和C罗强大的地方就在于,前三人的技术动作都充满着艺术的美感,力量、节奏无不拿捏到位。有了这样一名天才而且高效的攻击手,难怪荷兰主帅可以放心地大打防反足球,只要能将中后场打理得固若金汤,荷兰还会惧怕巴西吗?

  连续两届被巴西淘汰出局的荷兰队,如今以非常经济的方式晋级八强等待老对手,罗本将迎来与卡卡和罗比尼奥直接对话的机会。这三名风格迥异的球员届时又会奉献出怎么样的经典呢?刀刀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熬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