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息时报:天才闪光 丑陋无妨

2010年06月29日06:04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实习生 叶正和) 一支是公认的世界杯“无冕之王”,一支是能让意大利队一场比赛丢3个球的世界杯新军,两支球队相遇能否擦出灿烂的火花?昨天晚上,南非世界杯第5场1/8决赛给出了答案。凭借罗本的个人天才表演和库伊特勤奋助攻斯内德的进球,荷兰队2∶1轻取斯洛伐克而晋级八强。

  罗本首发先拔头筹

  罗本的回归让主帅范马尔维克在人员位置上做出调整,本场库伊特改打左路,右路自然要交给罗本打理,不过在比赛中,两人并不局限于自己的位置,与中路的范佩西频繁换位。由主教练魏斯率领的斯洛伐克在阵容上则延续了小组赛的安排,锋线上仍使用小组赛淘汰意大利一役梅开二度的功臣维特克。

  荷兰在上届世界杯和前年的欧锦赛上都止步于淘汰赛第一轮,该队希望能在今年突破这一“心魔”。开场后对阵双方都显得极为小心谨慎,斯洛伐克自知斤两不足,不敢在进攻上投入兵力。而荷兰队也稳字当头,显得颇为忌惮维特克的威力,比赛打得保守沉闷。不过荷兰始终胜在人强马壮,荷兰队也从来不乏改变比赛进程的天才,第18分钟,罗本用进球证明范马尔维克让自己首发的决定是正确的。当时,斯洛伐克队掷入边线球后被荷兰后卫马泰森铲断,斯内德后场左侧50米超远距离斜长传斯洛伐克后卫扎巴夫尼克身后,小飞侠罗本右侧拿球突破,紧接着快速横向带球闪开斯洛伐克后卫朱里察和扎巴夫尼克,在门前20米处拉开空档,左脚低射,打入个人招牌式的进球。比起梅西、C罗、卡卡和鲁尼等人,第一次首发就取得进球,罗本不愧效率王美名。先失球的斯洛伐克信心明显受到打击,进攻变得愈加谨慎,两队在闷战中结束上半场的争夺。

  荷兰世界杯连胜12场

  下半场伊始,斯洛伐克铆足了劲,力图扳平比分,但始终无法撕开荷兰坚固的防线。而荷兰这边的进攻却打得轻松自如,多次形成相当有威胁的射门。第84分钟荷兰终于抓住机会扩大比分, 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快开任意球吊入禁区,“场上劳模”库伊特抢在门将姆查之前头球一蹭回敲,斯内德迅速插上在门前5米处射穿对方后卫裆下入网,2∶0,荷兰人锁定胜局。虽然在补时的最后一分钟,荷兰门将斯特克伦伯格禁区内犯下天条,维特克主罚点球命中扳回一球,仍无阻荷兰队以全胜姿态晋级八强。

  本场比赛结束后,这支被称作史上最丑陋的荷兰队,凭借朴实无华的球风创造了荷兰足球的历史新纪录。从世预赛八战全胜到决赛圈四战全胜,荷兰队的连胜势头已经延续到第12场。八强淘汰赛中,橙衣军团将很有可能遇上邓加率领的桑巴大军。1994年和1998年世界杯淘汰荷兰队的都是巴西人,这次,这支非典型荷兰期待能够复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熬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