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娱乐信报:荷兰越踢越丑陋

2010年06月29日02:42   北京娱乐信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昨天,罗本进球,又见小飞侠;荷兰晋级,橙衣已经不会飘。昏昏欲睡的人们多年后只会记得荷兰队的丑陋打法,而不会想起罗本是怎么伤愈归队飞翔在南非。

  小飞侠终于南飞

  内切远射,这是罗本最惯常的进球方式。谢天谢地谢人,在南非世界杯的舞台上,我们看到了罗本的进球,也终于又见小飞侠的飞翔。

  在世界杯前最后一场练习赛上,罗本不幸撕裂大腿肌肉,面对马上就要开打的世界杯,罗本选择了激进的治疗手段:“通常这种伤需要4至6周恢复,我只用了2周。”比队友晚到南非一个星期,小组赛前两场坐在替补席,第三场替补出场找找感觉,生死淘汰赛首战先发进球,这就是罗本的南非轨迹。

  第18分钟,荷兰队策动反击,斯内德本方禁区前沿大范围长传,罗本在前场右侧拿球后,内切至对方禁区前沿,随即起脚低平球远射,皮球直蹿入球门右下角。斯洛伐克门将横身扑救,无奈射门角度太刁钻。第83分钟,助攻罗本的斯内德再进一球。最终荷兰队2比1战胜斯洛伐克,晋级八强。

  罗本的展翅飞翔,也让世界杯又多了一个球星可看。

  荷兰越踢越丑陋

  罗本进球只是一瞬间的惊喜,随后却是荷兰队90分钟的丑陋踢法。小组赛三战全胜,淘汰赛第一场兵不血刃,荷兰队四场比赛踢下来,已经忘记了怎么飞。

  印象中的荷兰足球,华丽、奔放、不羁,一群性情中人踢着性感足球,或许还有悲情。尽管从没夺过世界杯,但荷兰足球全攻全守的理念深入骨髓,荷兰足球也因此有了“无冕之王”的美誉。

  而从范马尔维克执教的这支荷兰队身上,若隐若现意大利足球的影子:重视防守,双后腰是固定配置,边后卫助攻也不再频繁。

  也许是受够了荷兰的丑陋,主裁判在补时阶段送给了斯洛伐克一个点球,维泰克一蹴而就,与进4球的伊瓜因并列射手榜首位,这对曾经崇尚进攻的荷兰足球真是一种讽刺。

  那个激情飞扬的年代已经不再,不会飞只会守的荷兰足球还是荷兰足球吗?信报记者 张九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