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承鹏:荷兰队踢经济适用球 下一场将淘汰巴西

2010年06月29日02:06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李承鹏:荷兰队踢经济适用球下一场将淘汰巴西

李承鹏点评比赛

  新浪体育讯 6月28日晚22:00,南非世界杯第5场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的比赛在德班举行,最终荷兰队2-1战胜斯洛伐克,晋级8强。歌手黄征、著名娱乐主持人柳岩今晚做客《黄加李泡世界杯》演播室,与黄健翔、李承鹏一起点评比赛。

  李承鹏在点评比赛时认为,“这支荷兰队踢的有点像鼎盛时期的意大利队,特别会控制比赛”,甚至巧妙的用“经济适用球”来形容荷兰队的打法。李承鹏表示会在自己的新浪微博里预测荷兰队在1/4决赛中战胜巴西队。以下是李承鹏点评摘录:

  我也支持荷兰队。我是开赛以前,世界杯没开打,不像社会上流传的马后炮专家,我支持荷兰队,我认为他甚至有可能夺冠,因为他的打法太稳健了。

  这支荷兰队踢的有点像鼎盛时期的意大利队,特别会控制比赛。

  荷兰队是这么多届世界杯,包括欧洲杯,世界大赛以来几乎是零话题度的球队,没有什么话题,阿根廷队有,巴西队有、朝鲜,包括科特迪瓦,西班牙、英格兰、法国、意大利都有,但是大家很少说到荷兰。

  现在荷兰队很节约,很经济适用球。

  以前荷兰队拿球我们就提心吊胆的,现在他拿球不会有心跳的感觉,他进的所有球,之前他进日本的球也是没有预兆的就进了,荷兰队以前进球恨不得打的天翻地覆以后进一个球,但之前已经浪费了6个机会了,现在好像之前也没浪费什么机会突然就进球。

  我现在其实挺担心我很支持的阿根廷队。进了很多球,轰轰烈烈。

  荷兰队以前是像黄征一样的歌手、艺术家在踢球,现在是会计、出纳、工程师,很科学、很节约。

  还有一点场面来看,斯洛伐克想奋起反击,壮烈、热烈、惨烈,可是这支荷兰队的打法有点控制的打法,有点像顶峰时期的意大利的影子,你想跟他壮烈,但是他让你没办法壮烈。

  刚才你也说了,跟太极拳一样。一开场,斯洛伐克猛攻了一个回合、两个回合,现在也慢下来了。

  比赛有时候,强弱太分明的比赛就像油门可以在你脚下、但方向盘在别人手里,开车一样,你越使劲越危险。

  我在我个人微博的预测里边,我会填上荷兰胜巴西。

  当年下围棋有一个叫“剩一子”,棋力有多高,和每个人下就强一子,比中盘就比你击溃还要可怕,他的算计已经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了。

  这帮球员还是职业,在欧洲踢了很多年,他知道球不是那么踢的。因为足球和打架确实不一样,因为它是结合球,是谁把球控制的好谁才是老大,不是一对一的。

  (斯洛伐克)有心杀敌无力回天。

  (范·马尔维克)有点师从卡佩罗的意思,不像荷兰的教练。而且他信念非常坚定,我就这么打,不受你任何影响。

  伪荷兰、反荷兰,伪巴西当年夺冠了,不知道伪荷兰能不能夺冠。

  荷兰队还得有一点香火传承的意思。

  开赛前我说我看好荷兰队,人们不理解,现在越踢越明白了,这帮荷兰队员,特别明白,人精一样,讲效率了,特别统一。可能在传统的强队里头荷兰队是32支队里边好像新闻点击率最少的一支球队,没有什么话题,有什么关于荷兰的,我估计报纸的编辑最清楚,上荷兰的新闻是最少的。

  现在就盼着赶紧德国队打阿根廷队,我阿出线。

  其实越有技术含量的比赛越无聊。

  健翔,昏昏欲睡的时候我希望听到你四年前那一嗓子。

  上帝是公平的,给一个点球吧,再看看慢镜,没有越位。

  以前荷兰队是你爽我不爽,其实到最后荷兰队拿到冠军他爽了球迷就爽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承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