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健翔:荷兰队在打太极 李承鹏:像鼎盛时期意大利

2010年06月28日23:0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 南非世界杯今晚22:00进行第5场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的比赛,歌手黄征、著名娱乐主持人柳岩将做客《黄加李泡世界杯》演播室,与黄健翔、李承鹏一起点评比赛。上半场结束,荷兰队1-0领先斯洛伐克。

  李承鹏:我同意黄征所有的说法,因为我也支持荷兰队。我是开赛以前,世界杯没开打,不像社会上流传的马后炮专家,我支持荷兰队,我认为他甚至有可能夺冠,因为他的打法太稳健了。

  李承鹏:我认为荷兰会进很多球,是一场大比分的比赛。

  黄健翔:这场比赛罗本首发,这是荷兰队的一大亮点。

  黄健翔:荷兰队打到这场比赛已经21场各种比赛里保持不败,这是一个挺危险的数字。不败的时候越长、这个数越大,就越接近于该输一场的感觉了,所以有时候不是好事。

  李承鹏:这支荷兰队踢的有点像鼎盛时期的意大利队,特别会控制比赛。荷兰队是这么多届世界杯,包括欧洲杯,世界大赛以来几乎是零话题度的球队,没有什么话题,阿根廷队有,巴西队有、朝鲜,包括科特迪瓦,西班牙、英格兰、法国、意大利都有,但是大家很少说到荷兰。

  黄健翔:荷兰现在能把节奏放下来,能够耐得住性子慢慢倒,这确实是一大进步,以往的荷兰队永远是急风暴雨的,场上局面一沉闷了他就自己先急了,反而容易给对方机会。

  荷兰今天的比赛踢的真是,感觉他踢的不累,你就觉得他好像没有使出全力,对手也没法跟他缠在一起,弄的他很累,他踢的很潇洒,就是成本很小,能够控制住,跟以往的荷兰风格完全不一样。

  黄健翔:当荷兰队能够维持场上比较时段,耐得住寂寞的时候,是荷兰队的进步,也是世界的损失。荷兰队现在踢的有点太极的味道。

  李承鹏:以前荷兰队拿球我们就提心吊胆的,现在他拿球不会有心跳的感觉,他进的所有球,之前他进日本的球也是没有预兆的就进了,荷兰队以前进球恨不得打的天翻地覆以后进一个球,但之前已经浪费了6个机会了,现在好像之前也没浪费什么机会突然就进球。

  黄健翔:就像你说的,这种就有点像巅峰时期意大利,不露锋芒,你看着好像跟他交手的时候我也能攻上去,一不留神就弄一个。  

  黄健翔:荷兰以前是2分钟就射一次门,现在是10分钟射一次门1-0,现在是20分钟射一次门2-0。

  李承鹏:以前是像黄征,艺术家、歌手在踢球,现在是会计、出纳、工程师,很科学、很节约。

  柳岩:但是球迷不爱看这样的。

  李承鹏:人拿了冠军就行。

  黄健翔:现在是唯成绩论,只要赢了就是行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黄健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