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商报:荷兰最丑陋撞线

2010年06月21日08:5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喀麦隆输给丹麦,荷兰队笑欢了,他们成为本届世界杯首支晋级16强的球队。荷兰记者已开始友情提示罗本的粉丝:“等淘汰赛吧,第三场比赛他不必冒险了。”此刻,荷兰队主帅范马尔韦克暗自高兴,因为他认为自己对这支荷兰队的改造十分成功。然而,打破了欧洲列强谁将第一个小组出线的悬念,郁金香军团却没有得到媒体和球迷的支持,他们不约而同地给“攻势足球”的祖宗贴上了丑陋的标签。

  “荷兰人的激情和狂野哪里去了?”尽管荷兰已经出线,但欧洲媒体大多不关心小组形势,仍在不厌其烦地表达着对郁金香军团泯然众人的失望。“他们像是在玩一场游戏。简单地说,这支球队不知道什么叫做‘竞技’了。本届世界杯上荷兰人还没有展示出他们的足球DNA:攻势足球。他们没有打出球迷们想看的娴熟、华丽的中场渗透。”法国第一体育大报《队报》表示,小组出线无法掩饰荷兰队的功利,他们的比赛失去了观赏性。荷兰《电讯报》和荷兰足协官网也没有给本国球队面子,他们异口同声地说“不尽如人意”。

  不过,荷兰全队上下对“杂音”毫不介意,范马尔韦克自我开脱说:“我们需要胜利,为此我们必须学会赢得‘丑陋’的比赛。”队中核心斯内德也自我感觉良好,他说:“两年前欧锦赛,我们开场两场比赛3比0胜意大利、4比1胜法国,当时很多人都说冠军早已在我们囊中,但最终结果令人失望。现在不同了,每个人都说我们踢得不好,但重要的是,我们一直在赢球。在我看来,成熟远比激情要好,我们会带着这样的信念走下去!”

  没有了华丽和傲气,专注于低调做事,范马尔韦克这个“木匠”或许有他的道理。只是在欧洲强队集体唱衰的世界杯上,郁金香也失去了昔日的芬芳,球迷和媒体一样愤怒!有球迷讽刺范马尔韦克说:“好的!荷兰队可以穿着木鞋脚踏实地!”而一位深爱荷兰的球迷则伤感得犹如荷兰队已被淘汰一样:“你以为是郁金香,结果是胡萝卜。除了阿根廷之外,最爱的球队已经越踢越像他们的邻居丹麦、瑞典甚至挪威了。”本报记者 盖源源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荷兰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