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伟国:荷兰在成绩与漂亮间徘徊 橙军未来还看罗本

2010年06月20日11:26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彭伟国 著名前国脚,南派足球的代表人物之一。

  荷兰和日本队的比赛,本来是我是很期待的,一来是因为荷兰队的比赛素来比较有激情,荷兰和丹麦的第一场比赛打得有点闷,但我理解为因为那是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所以谨慎为上是可以理解的。第二场比赛荷兰队应该状态更好,他们会打出什么样的比赛,相信不仅是我,也是很多荷兰球迷拭目以待的。而日本队在第一场赢下喀麦隆以后,对着荷兰这样的世界级强队又会有怎样的表现,这是我第二个想看的地方。

  结果,让我很失望。我都搞不清楚为什么荷兰队会踢成这个样子,说句不客气的话,如果他们不是穿着橙色衣服,这怎么像一支荷兰队?

  所以,看完这场比赛,再和第一场和丹麦队的比赛作比较,原来荷兰队不是第一场比赛才那么谨慎。说实在话,这几年的荷兰队都让人看不懂,上届世界杯,荷兰队在巴斯滕的带领下却踢得很保守,不仅成绩差,连荷兰足球的味道都没有了;08年的欧洲杯,荷兰重新举起进攻大旗,但小组一出线就被俄罗斯迎头痛击。所以我觉得荷兰队这几年比较痛苦,一直在成绩和漂亮之间徘徊,于是这届比赛他们可能又选择了“成绩”,于是便小心谨慎,丑陋一点也无所谓。但不知道这种小心,是否会真的能让荷兰队取得好成绩?

  或者荷兰队的变数在于罗本,没有罗本,荷兰队始终没有节奏上的变化,尤其是局部爆破的能力。到底荷兰队的能力能到哪一步,还是看罗本上场以后再说吧。

  荷兰队让人看不懂,而日本队则是让我感到失望。表面看来,日本队第一场赢了喀麦隆,面对荷兰队也只是输了一个球,所以很多人都觉得日本队进步了很多。我的看法是,日本队其实是退步了,无论是整体的配合还是个人的能力,日本队还不如四年前的那支日本队,更加不如2002年的日本队。

  日本队赢喀麦隆的那场比赛有欺骗性,因为那支喀麦隆一盘散沙,全场都看不到埃托奥的影子,这种非洲球队是有很多问题的。再看日本队表现出来的内容,全场也就两脚有威胁的射门,取得1比0的胜利完全是喀麦隆咎由自取。而和荷兰队的比赛,日本队的弱点暴露无遗,他们熟练的小组配合没有了,这本来是他们赖以生存的基础。而说到个人能力,本田圭佑的能力我觉得还不如全盛时期的中田英寿和中村俊辅。而前锋不力的问题,现在日本队也没有解决。日本队比以前好的一点就是,为中泽佑二找到了田中斗莉王这个不错的搭档,这应该是这么多年日本队配搭最好的中后卫组合,所以日本队现在不怎么怕高球了。

  不过,这场比赛虽然闷,但有些队员的表现还是交足功课,譬如荷兰的斯内德,在我看来,他和杰拉德应该是世界上远射最好的两名队员。在大家都在抱怨“普天同庆”不好用的时候,斯内德再次展示了他的远射能力,我觉得随着各队对“普天同庆”越来越适应,这种漂亮的远射应该会越来越多,这样大家就不会抱怨这届世界杯,实在是太闷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彭伟国 罗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