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晚报:荷兰人的小李飞刀

2010年06月20日10:37   汉网-武汉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荷兰队被日本队压着打,你没有看错,这种奇观持续了20分钟。

  你只能感叹,那一刻,荷兰剑客被意大利人灵魂附体,除此之外,他们的头顶还有魔力鸟在叫喳喳。

  别去怀念克鲁伊夫或者三剑客们摧枯拉朽的气势,准确说那不是怀念而是缅怀,多情剑客遭遇的从来都是无情剑,于是,范马尔维克想,不如试试小李飞刀。李寻欢说,这叫弹无虚发,穆里尼奥则用他的901阵型和一个冠军奖杯告诉我们,这玩意叫效率。

  荷兰球迷无需痛苦,在这个功利至上的年代,我们需要学会忍受。我们可以忍受芙蓉、忍受凤姐、忍受呜呜祖拉、忍受刘建宏,为什么就不可以忍受一个不玩激情玩理性的荷兰队。我们需要学会换位思考,这意味着总压着别人玩的,有时候也需要换个体位。

  更何况,他们比英格兰队好多了,不光是结果。关于烂比赛,英格兰人已经做到了极致,鲁尼高喊,“谁敢比我烂!”全世界一片死寂,只有几个中国球员嘟囔了一声。这就是鲁尼的强悍,你卡佩罗把我老婆撵回家,我就把英格兰队弄回家;你毁我一夜春宵,我就废了一世英名。

  有了英格兰垫底,昨日有些不典型的荷兰队其实无比可爱,他们可以在范德法特、斯内德共存的局面下,可以在浪费机会如探囊取物的范佩西出任先锋的窘境下,在那个20号新人两单刀不进的运势下,还能守住一场胜利,这说明队伍的潜力是巨大的。更何况,他们还有小将埃利亚、还有在场边等待着的小飞侠,对于荷兰队,只要边锋的伟大传统仍在,荷兰人就可以飞翔。

  我从不看好荷兰队,因为无冕之王的帽子看似褒奖,实则是和绿帽子一样摧残人品。但这次,我力挺荷兰队,一个骄傲的剑客知道出门背着乌龟壳了,这说明世界开始要乱套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