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网许基仁:奢望荷兰 世界冠军俱乐部呼唤新成员

2010年06月14日23:23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许基仁:奢望荷兰世界冠军俱乐部呼唤新成员

6月14日,荷兰队球员库伊特(右)进球后与队友庆祝。当日,在约翰内斯堡举行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E组比赛中,荷兰队以2比0战胜丹麦队。新华社记者王毓国摄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6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许基仁)荷兰顶着“无冕之王”之“盛名”已经N年了。每四年看好一次荷兰队,但荷兰依然固执于王者无冕。即便风水轮流转,也该让天下最可爱的荷兰球迷狂欢一夜了∩荷兰队偏不,回回弄出点稀奇古怪的事情,仿佛清高得不愿亲近灿灿之金杯,宁愿以闲云野鹤的孤傲接受天下“橙色粉丝”的爱戴。

  展望南非世界杯,专家、伪专家、非专家大多看好巴西、西班牙,似乎天下之大,再也找不出可与之争锋的劲旅。阿根廷老马的执教能否靠谱,实在让人放心不下。英格兰这样的球队要能夺冠,中国足球队也能进世界杯八强了。德国没有了巴拉克,德国队似乎缺少点夺冠的灵气和运气……

  于是,自己也只好无奈、颓丧而又不甘地加入到巴西、西班牙的粉丝之中。但今天在足球城看了荷兰2:0胜丹麦的豪战后,便决定弃暗投明,改投荷兰了,哪怕再次被荷兰队“愚弄和欺骗”。

  橙色战士此战再次显示了他们超人的天赋,也再次证明了他们不仅贡献给世界海堤、风车、郁金香,还有不可复制的艺术足球。脚后跟盲传、盲射,非苦练所能得;禁区前幽灵般潜入、切入,让丹麦后卫的神经都快崩断。中国人踢球,是无意识;高手们踢球,是有意识;荷兰人踢球,是下意识。荷兰队当日数次下意识的妙传、妙切、妙射,完全是妙手偶得。荷兰足球里有艺术,有风情,有个性,这是天下球迷很少有人讨厌荷兰足球的根本原因。

  世界杯冠军俱乐部呼唤新成员!50年来世界杯,只有法国队当过新科状元,其余都在五星巴西、四星意大利、三星德国之间轮流为王,使世界杯变得暮气沉沉。而这次要冲破旧秩序,给天下球迷带来新意和惊喜,唯一的指望就是荷兰了。

  南非世界杯如果为无冕之王荷兰队举行一个加冕礼,这将是世界杯的幸事,艺术足球的幸事,天下球迷的幸事!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