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种误判两样反应:英媒叹平庸 墨媒愤怒疑有阴谋

2010年06月29日03:48   中国青年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 慈鑫

  英格兰队和墨西哥队同样因裁判制造的冤假错案而惨遭淘汰。对此,英国和墨西哥媒体反应各不相同,英国媒体更重反思,墨西哥媒体则更倾向于表达痛心乃至愤怒。

  英国媒体或许早已预计到麻烦不断的英格兰队会在英德大战中落败。《卫报》6月28日在题为“英格兰黄金一代已经逝去”的评论中写道,即使裁判没有将兰帕德的进球判为无效,英格兰队最终能够战胜德国队的可能性也不大。现在的英格兰队已经沦为平庸一代,人们再也看不到贝克汉姆的贝氏弧线、欧文的射手本色,曾在足球场上以灵感和魅力著称的英格兰黄金一代已经谢幕。

  英格兰著名球星欧文在为《每日电讯报》写的专栏中,同样表达了对英格兰队极其失望的心情。他说:“当看到我们队员的技术,我就知道这场比赛会输。”

  可以说,英格兰队并非是输在裁判的误判,而是输在技不如人。英国媒体痛心地表示:“在联赛中表现出众的鲁尼,在世界杯赛场上却迟迟找不到状态。”

  对于目前的英格兰队而言,去追究裁判的错判责任毫无意义。《卫报》表示,等待英格兰队的应该是一个深刻的反省期,不仅是对于卡佩罗而言,还有英足总和全体英格兰队的队员。

  与英格兰相比,墨西哥媒体和球迷更多是感到失望和痛心。正像《墨西哥半场》足球新闻网站中一篇评论所说:“我现在痛恨足球,因为它的一个漏洞就彻底击碎了我的梦想。”的确,在很多墨西哥人看来,墨西哥队在这场比赛中是完全有可能击败阿根廷队的。这对于墨西哥队来说是一个改写历史的难得机会,但裁判的误判从根本上改变了比赛的进程。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墨西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