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子晚报:举右手向韩国人敬礼

2010年06月28日05:15   扬子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秘晓芳

  你可以骂我是猪,但不要说我韩国人。

  这是从2002年6月之后开始流行起来的一句话,我们好像非常不喜欢韩国队,不喜欢程度甚至超过对日本,所以一谈到韩国队除了幸灾乐祸以外就是冷嘲热讽。可是这一次,不得不尊敬咱们的邻居。

  昨天的比赛,韩国人除了比分以外,其他环节都没有落下风。总射门次数15比乌拉圭还要多一次,传球成功率76.1%,高于乌拉圭的69.2%。如果他们的7次单刀机会能够把握住,比分同样可能会改写。

  韩国足球已经连续6届参加世界杯了,他们两次打入了淘汰赛,他们的最好成绩是第四。不记得韩国队的成绩,应该记住1994年的世界杯韩国对德国那场球,上半场技不如人的韩国被德国搞了个3:0,而下半场,跑不死的韩国足球,让德国人知道什么叫做拼命三郎,最终锁定在3:2,如果不是90分钟的话,德国人的下场就不好说了。

  这些都是中国足球难以望其项背的,他们的当家球星朴智星在当今足坛豪门曼联效力,在欧冠战场进球。李青龙被评为博尔顿队的年度最佳,而我们所谓的那些海外呢?韩国人没有技术的时候,能够拼命,拼得连德国人都会心虚。同样的黄种人,我们的邻居就跟中国足球有如此大的差距。骂韩国足球越甚,恨中国足球不争越深。

  老天弄人啊,韩国和朝鲜都是在一场雨战之后离开了世界杯。可以不喜欢韩国人,但是可以偷偷尊敬一下他们,因为无论胜败他们都可以昂着头。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