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谷正中:韩国进16强比进4强更热泪盈眶

2010年06月25日21: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中”言逆耳

  韩国队这回闯进了十六强,韩国人比韩日世界杯闯进四强时都激动。

  八年前,韩国人郑梦准利用他在国际足联的地位,使韩国队在比赛中受尽裁判“恩贿”,才将葡萄牙、西班牙等强敌一一潜规则掉,闯进四强。其实全韩国都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全世界也记住了韩日世界杯这场大丑闻。

  在南非,郑梦准在国际足联失势了,这次韩国人是凭实力硬闯过关进入淘汰赛的,这张成绩单没有任何水分。

  准确地说,韩国队是经历了六届世界杯决赛圈的征战才凭实力闯进淘汰赛的。闯进十六强后,韩国队球员热泪盈眶,足以证明当年进入前四是何等的勉强。相信八年前也在国家队的李荣杓、朴智星、安贞焕心里最清楚。

  当然有人会用强盗逻辑意淫一番:即使裁判帮忙,中国队也不可能像韩国队那样顽强。

  中国队本来就不够顽强,像法国队那样一盘散沙,够丑陋的,还让裁判来帮忙?这样的忙不帮也罢。如果靠裁判来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不如永远停留在亚洲三流水平上,因为心灵的丑陋比技战术的丑陋更让人无法容忍。

  其实出线并不是那般的重要。譬如法国,凭借亨利丑陋的手球打进决赛圈,还不如像英格兰在欧洲杯那样没有出线成为看客,不至于被爱尔兰诅咒,等待着投胎重生。

  就是出线了又何如,即使韩国队在下届仍旧闯进淘汰赛,但每次过关都会让人想起2002年发生的让人不齿的裁判事件。

  又譬如朝鲜队,进入世界杯决赛圈了,小组赛还打进巴西队一球,那又怎样?观众都被郑大世的眼泪迷惑了,有人还对中国足球进行一次道德绑架,要求中国足球回到20多年前。精神的胜利不可能在长期没有技术支撑的情况下取得,精神固然重要,但精神这个轮胎一旦泄气,像0比7这样的悲剧还不是最惨烈的。

  回想国足在韩日世界杯凭什么不能三战尽墨?韩国人经历了六届世界杯才第一次光明正大地闯进决赛,像法国这样的球队一样三战不胜。或许国足在下届巴西世界杯上同样会三战尽墨。

  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像法国队那样上下以丑为美、像朝鲜队那样自认为进巴西队一个球就有本钱与葡萄牙队打对攻了。

  ·谷正中·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