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都市报:上帝说要射偏 于是就射偏了

2010年06月24日08:00   南方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都记者丰臻述评 上帝说要有光,于是就有了光。其实光来源于电磁力,那为什么会有电磁力?物理学家说,这个问题还是要问上帝。这个时候,上帝只能变成黄子华,然后以栋笃笑的表演方式说出一句粤语口头禅:系甘噶啦。

  系甘噶啦,这句俚语有无奈的意味,但可以解释一切,包括雅库布的那脚推射空门。门前两码,不是打飞机,不是打中门楣和立柱,而是恰好挨着门柱贴着草皮滚出底线,这种视觉效果会放大它原本的诡异感。哪怕是在神奇的土地上,在瓦瓦祖拉制造的紊乱气场里,这种事情也不该发生啊。

  雅库布赛后说:“我当时觉得那脚射门肯定能进。”用运动心理学和牛顿定律来解释雅库布的这球是徒劳的,因为雅库布的脚弓推得如此顺,射门姿势也没有任何问题。难道是脚不听脑袋使唤?这就跟神经系统有关。在千分之一秒的时间内,也许雅库布的神经出线了错乱,尽管我们知道,即便脑袋突然短路,球不进的可能也非常小。我在想,要是巴浦洛夫用雅库布来做实验,他是不是也能得出“条件反射”的结论?足球场上无厘头的事情很多,雅库布现象,只是冰山一角。

  韩国人如何解释他们的胜利?朴智星说,这是最后一滴血换来的。没有错,你不拼命,肯定拿不到平局。韩国人甚至可以用“人择原理”来解释这场意义重大的平局:正是因为韩国人的存在,雅库布那脚球才会擦门而过。这也不无道理———因为当你怎么解释都不通的时候,你会发现,你怎么解释都能通。

  雅库布虽然当了一回苦主,可是从观众的角度来看戏,这脚推射,起码比德科10次射门里的9次折射进球要好看得多。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