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晶报:中国足球应以邻为鉴

2010年06月24日07:59   深圳新闻网-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之前,韩国国内发生了一则轰动全国的越狱事件——一名重刑犯留下一张“父亲病危,我要回家看最后一眼”的字条后,神奇般地逃脱了。事后,当追捕人员来到他家时,果然看到他已跪在父亲的灵堂前。这之后,很多人都在呼吁不要为他加刑,因为有孝心的罪犯,至少还保存着人性。

  这则新闻虽然与韩国队出不出线没任何关系,但有一点道理是相通的,即最本真的东西才最让人认同。足球也是一样。

  虽然世界足坛流派五花八门,打法千奇百怪,但有一条却是各个队都在遵循的最质朴规律——快速、简洁。与2002年“奇迹般”的四强相比,现在的韩国队与那支队伍比较,可谓还要强一个档次。看韩国人踢球,没有了以往角斗场那样你死我活的面容,没有了只靠跑不死精神拖垮对手的制胜法宝,相反,用脚说话、战术为先,用最简单、直白、实用的方式置对手于死地。

  中国足球今天学这儿,明天学那儿,却总是脱离最根本的实质内容。巴萨是可以效仿,但是巴萨的精髓也不外乎遵循快速、简洁的打法。所以,以邻为鉴,学学韩国人追求本质的治球精神方是正路。

  待罪之身的中国足球,如果还存有起码的“本性”,很多人还是会为它说几句好话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