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广沪:老将出头助韩国稳住阵脚 后防不稳是软肋

2010年06月23日15:16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韩国最后一战能成功逼平尼日利亚,关键因素是心态好。同样是先失球,朝鲜队就溃败给葡萄牙,而韩国队就能追平甚至还一度反超比分,这说明“太极虎”确实心理素质过硬。

  机会来临时能否抓住,就能体现出顶尖球队和一般球队的差距,像世界排名前几位的球队,就是在两个门前做得好:在本方门前,能有效控制对手的进攻;在对方门前,能把机会转化成进球。而纵观全场比赛,韩国和尼日利亚都有很多失误,两队也浪费不少进攻机会,尤其是尼日利亚队,更是连空门都打不进,确实不应该。

  两队都知道这场比赛非常关键,比赛也是对队员心理承受能力的极大考验。从比赛过程看,韩国队稍占优势,射门、抢断、角球以及传球成功次数等,都优于尼日利亚队。能在小组另一场比赛结果不明的情况下,首先做到自己不输球,确实说明韩国队的大赛经验以及场上应变能力非常强。

  具体来说,在首先失球后,韩国队并没有自乱阵脚,场上核心队员在相互沟通以及控制局面等方面做得不错,最终能稳扎稳打追平并反超,再被追平后心态依旧稳定,最终成功守住平局。韩国队能做到这一点,主要就是因为队员国际比赛打得多,大赛经验丰富,像他们队中还有参加过2002和2006年世界杯的老队员,这些人碰到不利情况知道如何应对,也帮助全队稳住了阵脚。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全场4个进球中,有3个都和定位球有关,这也说明在运动战相持不下的情况下,定位球能力相当重要。我认为,目前这支韩国队中前场进攻一直不错,但是后防相对不稳,所以在今后的比赛中要想走得更远,还是要尽量避免在后场防守犯规,不能轻易让对手得到定位球机会。

  朱广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朱广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