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都市报:疯狂的“红魔”

2010年06月20日15:05   半岛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家小区住着不少韩国人,随处可见韩文标识,就连超市里的价格牌都是中韩两种文字。小区里的洗衣店、比萨店、烤肉店,服务员总是先用韩语和你打招呼,发现你不是韩国人之后,再用中文招呼你,生活时间长了,就连菜市场里都充溢着泡菜的酸味。

  鉴于此情况,世界杯期间,小区里辟出一块专区供韩国球迷看球。周四晚上,韩国对阵阿根廷,一行三人赶去凑热闹,平日里CCTV-5看惯了,一时忘了语言不通这回事儿,走在路上才想起来,已经顾不了那些了,总归是足球不分国界。

  到了地方,仨人特兴奋,因为人多啊,人一多,看热闹的丑恶心理就冒出来了,当即我对我家球迷邪恶地说,你真应该穿件阿根廷的队服来。

  在进门口,有个专门的化妆区,几个韩国女孩给前来助阵的球迷“画脸”,真不愧是人家的专长,手上就是有准头,画个国旗、画颗红心、画个小老虎都是刷刷几笔的事儿。有一个帅哥,刚才还明眉大眼呢,一会儿工夫就顶上俩硕大的熊猫眼。

  进入看球区,人头攒动,放眼望去一片红。

  韩国球迷很是有纪律性,虽说席地而坐是传统,但是人家坐得相当有秩序,整个场地被他们“坐”成三个阵营,中间留出过道,本着先来后到的原则,按顺序一排一排地坐整齐,即便后来者的位置再不好,人家也绝不加塞。

  比赛终于开始了,瞬间我就被锣鼓震天以及疯狂的呐喊所淹没,根本听不到电视里的解说,也看不清电视画面。

  这一波的“疯狂”持续了好一阵子,“红魔”里有一个拉拉队长,不遗余力地狂喊,咱不懂韩语,我猜是“韩国必胜”,这边喊得正带劲呢,阿根廷在第17分钟进球了,我家球迷说是韩国自摆乌龙。我本以为耳朵能消停会儿,不成想,“韩国必胜”喊得更有力度了。每当电视画面上出现韩国球员,都能引来一片欢呼。韩国球员很是卖力,努力施展着踢、绊、踹、铲等跆拳道“绝技”,只可惜,他们的对手是阿根廷。

  没过一会儿,阿根廷又进球了。韩国球迷的热情丝毫不受2:0的影响,该鼓掌鼓掌、该加油加油、该呐喊呐喊、该唱歌唱歌。上半场即将结束时,韩国队进球了,那个沸腾啊,全场子的人像触电一样高举双拳站了起来,手舞足蹈,花枝乱颤,我也被感染了,挥着拳头大声喊“好”,好歹紧接着就中场休息了。

  中场休息挺逗的,一位大姨笑眯眯地免费送水,真够人性化的。

  下半场一开始,拉拉队长换成一个女的,虽说性感有余但力度不足。下半场,韩国队一度似乎又进球了,我旁边的大叔一跃而起,用力挥舞双臂,不一会儿发现原来不是那么回事,又缓缓坐下,不动声色地继续观赛。

  临近结束时,比分锁定在4:1,韩国球迷依旧大喊“韩国必胜”,我就纳闷了,都这样了,还自欺欺人呢?!后来才知道,人家喊的是——韩国!韩国!

  看球过程中,一个把自己打扮成“小白熊”的姑娘从面前经过,长长的大尾巴拖在后面,我家球迷用胳膊肘碰碰我,我立马捂着嘴乐,嘴还没合上呢,又有“一只小老虎”出现,看来,好好的衣服已经不能满足韩国姑娘们的日常需要了!

  比赛结束了,韩国球迷难掩失望。此时,我有点羡慕他们,起码有这么一个疯狂的机会,咱们总是踢着踢着就梦回唐朝了。□徐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