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息时报:韩日憧憬16强

2010年06月15日09:02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亚洲四支代表球队已经亮相了三队,东亚的韩日两强都在首战取得了胜利,继韩日世界杯后,东亚球队可以再次憧憬小组出线的快感了。在B组,韩国队只要逼平甚至战胜尼日利亚,就有机会与阿根廷携手晋级16强。而在昨天,日本队虽然在赛前问题多多,但一场拼下来的胜利让他们的小组出线形势豁然开朗。这支日本队的实力虽然不是史上最强的,但组织严密、反击犀利、防守稳健是他们的致胜法宝。第一场的胜仗将给他们带来极大的自信,日本队一旦打疯了,完全有可能战胜阵容老化实力下降的丹麦队。

  本届世界杯上韩日的进步非常明显的,以前的韩国队可以说是有体能没技术,而日本队则是有技术没体魄。但是现在他们除了保持原有的优势特点外,在技术、意识、场上控制都发挥得淋漓尽致。

  现在的足球比赛对足球运动员个人能力的要求越来越高,已经没有单纯的某种打法了,技术、身体、战术纪律必须都得具备才能获胜。除了补肾,更需要补脑、补心。试问,拿着高薪厚禄却没有为国牺牲的精神,场下高喊谁也不“恐”,场上却心虚脚软只会倒脚的球队,怎能配得起进军世界杯?冈田武史敢于在饭碗不保的背景下弃用中村俊辅,重用本田圭佑为核心,想必日本足协也不会要求球队天天开会总结写报告吧?刀刀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