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韩国完胜希腊 世界足坛颠覆之初?

2010年06月13日15:49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北京晚报:韩国完胜希腊世界足坛颠覆之初?


  谁是强队?强队在哪?这是个问题。

  本届世界杯开战前,许多人认定这是一届强队回归的世界杯,但两个比赛日过后,人们就开始怀疑:这届世界杯还有没有真正的强队。中国球迷都知道,中超无弱旅,伪强队遍地横行,没想到这也成了本届世界杯前两轮的一个流行特征。

  欧洲、南美两大势力一直称霸世界足坛。8年前韩日世界杯,韩国队意外杀进4强,就惹来一片争议,欧美人全认定那是韩国人占了主场的大便宜。这次也不例外,赛前谁会看好太极虎能在2004年欧洲杯冠军希腊队身上创造神话?可这个神话成真了,而且希腊人一点脾气没有。

  过气了的希腊变成了“拉稀”,全球媒体和球迷眼中的宠儿表现又如何呢?

  夺冠热门英格兰,在美国人面前,除了开局不错外,整场几乎看不到啥优势。而且,格林的低级失误,不但挫伤了他的自信心,恐怕也会沉重打乱英格兰实现44年后重夺世界杯的计划。假如英格兰人还有点不服气,请他们再问问去年联合会杯上与美国人过招的西班牙人和巴西人,他们就知道美国这个后生,正走在创造一个足球新列强的康庄大道上。惟一给传统列强争点儿脸面的是阿根廷。

  虽然梅西和马拉多纳还没像英格兰那样让人失望,不过,阿根廷人胜得仍不算漂亮,因为他们该打进更多的球。可面对尼日利亚并不坚固的防守,梅西们没能做到这点,梅西的射门也远不如他在西甲那般势不可挡。相反,倘若尼日利亚脚头再准一些的话,马拉多纳能否笑到最后,还真是个问题。

  世界杯之路并不好走。王侯将相,宁有种乎?虽然美韩等球队现有实力仍不足以改变世界足坛的格局,但马拉多纳、卡佩罗们要小心了,世界足坛正在发生着改变。(本报南非约堡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李戈 刘大伟 田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