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息时报:韩国队为亚洲足球挣脸

2010年06月13日08:25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6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赛事,除了在本土靠非常手段取得一个第四名外,韩国队在另外的5次世界杯小组赛中15场比赛仅胜1场,次次都是小组出局,这支亚洲最顶尖的球队,在国际赛场上的形象总是灰头土脸的。不过,在昨天他们的第7次世界杯之旅中的首场比赛,韩国人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把,两球完胜前欧洲冠军,为亚洲足球大大地挣回脸面。

  韩国队在2002年世界杯上打进四强,其最大的好处就是为日后韩国球员在欧洲踢球铺好了一条坦途。当时希丁克的鼎力提携,以朴智星、李荣杓等人为标志的韩国球员终于在欧洲足坛站稳了脚跟。而大批队员在欧洲效力以后,整支韩国队的实力提升了一个档次,这一届韩国队实力有了明显的蜕变,许丁茂所说的“最强韩国队”所言不虚。除了亚洲球王朴智星领衔的超强中场线外,韩国队在锋线和后卫线上都有实力派球员压阵。前锋线上,朴周永搭档李东国,堪称双子星座。而老而弥坚的李荣杓成为韩国队后防线上名气最大的球员。

  有了在欧洲主流联赛豪门中站稳脚跟的球员,韩国队实力的整体上扬就有了保证,这也是如今中国队难以比肩的地方。另外,韩国队最让人钦佩的地方还在于他们的精气神,作为球队的绝对战术核心和精神领袖,朴智星功成名就之后仍然没有辜负他“朴三肺”美名。一名绝对大牌在高原赛场上拼命奔跑,自然会获得队友们的拥戴与效仿,一名绝对大牌尚且如此拼命,那些非大牌,那些刚刚20岁出头的寄诚庸等人,又怎么能不去拼命呢?韩国人的这种三军用命,技术加意志加团队的打法,才是中国队最应该学习的。

  刀刀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